不滿延誤 港客深圳佔領旅巴

[2014.08.11] 發表
17名香港團友留在旅遊巴上抗議。(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17名前晚參加東莞惠州一天團的香港旅客,因不滿回程時旅遊巴一度卡在濕泥動彈不得,令行程延誤達兩小時,一度鼓譟拒絕過關,更通宵佔領旅遊巴12小時,要求賠償260元,經旅社職員連番游說後,睏倦不堪旅客終在昨中午妥協,無償離車過境。

卡泥近兩小時 凌晨方達口岸

涉事行程是「大航假期」舉辦的「東莞惠州一天團」,會員及非會員旅費分別為99元及109元,另加導遊小費60元,共40多人參加。前晚8時許,行程已近尾聲,司機回程途中打算掉頭,遂駛進一處滿佈濕泥的路肩草坪,詎料輪胎突卡在濕泥上不能動彈,旅行社報警求助,公安出動兩架「積車」與拖拉機,擾攘近兩小時才令旅巴「脫險」,但行程因而延誤,至昨凌晨零時許才抵達皇崗口岸。

擾攘12小時 無償離去

其中17名旅客不滿行程受阻,加上深宵回家車費高昂,拒絕下車過關,要求索賠260元,旅社接獲導遊報告後派員游說,清晨更將旅巴駛至福田派出所向警方備案,但旅客仍拒妥協。

直至昨上午11時許,一名梁姓旅社經理登車游說,旅客經過一晚度宿,疲憊不堪下妥協,願意無條件返港,但會考慮向旅議會投訴。

大航假期發言人陳小姐表示,事件僅屬意外,旅遊巴掉頭期間不慎陷入濕泥中,令車程延誤,又強調旅客離開之前,亦已向他們說明所有投訴渠道,旅行社必會跟進。

更多中國新聞
男子國外救人身亡
【明報專訊】今年51歲的成都遊客孫川在斯里蘭卡旅遊時,為救同伴不幸身亡,目前家屬正為其申報見義勇為。但當地政府認為,見義勇為只適用於省內,並... 詳情
【明報專訊】湖北省武漢市一名28歲男子日前在玩手機時,突然彈出一個網址,好奇之下,他點擊連接,打開了一段色情片段。視頻播放了10多秒後,他猛... 詳情
【明報專訊】除了網購推行「7天無理由退換貨」,一些百貨商家為了拉攏顧客也開始推行一段時間的「無理由退換貨」,特別是國外快時尚品牌優衣庫、H&... 詳情
馬英九:重建家園查明真相預防重演
【明報專訊】高雄氣爆事件發生11天,馬英九11日上午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馬表示,當救災告一段落之後,未來要做的有3件事:重建家園、查明真相、... 詳情
氣爆引政壇地震
【明報專訊】高雄氣爆引發台灣政壇地震,經濟部長張家祝請辭,行政院長江宜樺連日挽留未果,10日批准,並宣布由經濟部次長杜紫軍接替部長職務。高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