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理由退貨 催生面試「蹭裝族」

[2014.08.11] 發表

【明報專訊】除了網購推行「7天無理由退換貨」,一些百貨商家為了拉攏顧客也開始推行一段時間的「無理由退換貨」,特別是國外快時尚品牌優衣庫、H&M等基本在中國推行30天的退換貨政策,而這些規則就被一些別有用心的消費者利用。據武漢晚報消息,雖然很多商場都低調地推行「無理由退貨」,但是這一規則還是被「蹭裝族」所利用,其在不撕毀商標和價籤的情況下試穿,然後在規定時間內退貨。

雖然「蹭裝族」算是個別現象,但是還是引發網友和業內人士的關注和熱議。網上通過「對蹭裝族的看法」的調查顯示,超五成的消費者對這種行為持否定態度,認為這種行為是「道德上受譴責的奇葩行為,堅決批判。」也有近兩成受訪者認為「合理利用規則,沒啥好譴責的。」

剛畢業的女生小周就是「蹭裝族」。據武漢晚報報道,面試前一天,小周到商場專櫃挑選到一款標價2880元的套裙,得知回家試穿後不合適可以退貨,她就大膽做起了「蹭裝族」,到了面試企業後,她趕緊去洗手間擦乾身上的汗,換上了新套裙,迅速鑽進了空調房等待面試。面試完後,小周馬上脫下了套裙,疊好,到商場順利地退掉了。小周坦言,不會經常這樣做,從心底她覺得「有點不道德」。

有商場負責人表示,很多商場都有一條不成文的規定,正價貨品在完好無損且票據齊全的情況下,是可以退貨的。有關數據顯示,這一規定推出後,銷售額比去年店慶同期增長近四成。

更多中國新聞
馬英九:重建家園查明真相預防重演
【明報專訊】高雄氣爆事件發生11天,馬英九11日上午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馬表示,當救災告一段落之後,未來要做的有3件事:重建家園、查明真相、... 詳情
氣爆引政壇地震
【明報專訊】高雄氣爆引發台灣政壇地震,經濟部長張家祝請辭,行政院長江宜樺連日挽留未果,10日批准,並宣布由經濟部次長杜紫軍接替部長職務。高雄... 詳情
【明報專訊】將接任經濟部長的杜紫軍11日說,將持續推動產業結構轉型,提高附加價值,對外致力於經貿談判,為廠商在國際上取得公平競爭機會,將可為... 詳情
王丹返台就醫:「這就是回家的感覺」
【明報專訊】日前懷疑自己罹患腦瘤的民運人士王丹,終於等到美國政府發出「返美證」,9日晚深夜11時許返抵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王丹因曾在faceb... 詳情
Celine Dion攜家人首遊寶島
「西洋天后」Celine Dion亞洲巡演將在今年開跑,台灣演唱會主辦單位展開搶奪大戰,Celine Dion確定10月29日在台北小巨蛋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