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35項發明 天津公安局長被查

[2014.08.11] 發表

【明報專訊】7月20日,中紀委官網公布: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市公安局長武長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7月24日,武長順被免職。知情人透露,武或涉嫌利用專利在天津交通領域牟取不正當利益。

據新京報報道,武長順申請了35項專利,其中34項與智能交通等領域相關。武長順領銜發明的交通信號燈兩次在天津大規模推廣,按法律規定,武長順可獲得不超過5%的報酬。天津紀檢官員透露,武長順落馬或涉及利用其多項專利在天津智能交通建設及與交通相關的領域中牟取不當利益。據報道,與武長順有關的兩處地方被查抄,共拉走了12輛皮卡車的物品。

武長順擔任交通管理局長11年,擔任天津市公安局局長11年;發明的34項專利與智能交通等領域相關;而掌握其專利的公司多有公安背景,經營範圍也與其管理領域多有重合。專家分析,這種操作模式,很容易在採購過程中及對專利人的獎勵環節存在利益交換。

武長順成為十八大後天津首位落馬的省部級高官。

公開資料顯示,武長順受聘於中國政法大學、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南開大學等18所高等院校、研究中心,擔任兼職教授和研究員,撰寫發表學術論文20餘篇、專業論著10餘部。

天津紀檢系統、政法系統幹部透露,武長順是在中央巡視組對天津進行巡視後落馬的,或涉及利用其多項專利在天津智能交通建設及與交通相關的領域中牟取不當利益。

武長順申請了35項專利,其中的34項與智能交通等領域相關。1999年後,武長順部分專利被大規模用於天津的交通領域。

天津是2014年首輪被巡視地區之一。7月8日、9日,中央第五巡視組先後向天津市委書記和天津市領導班子進行了巡視反饋。巡視組反饋的主要問題包括: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方面,國有企業大案要案頻發,城市建設領域腐敗問題突出,「一把手」違法違紀案件多危害大。巡視組反饋問題12天後,中紀委宣布武長順接受組織調查。

更多中國新聞
毒父殘忍摳掉3歲兒4指甲
【明報專訊】俗話說虎毒不食子,但是一位狠心的父親卻將3歲小兒的4根手指甲摳掉。昨日10時許,在佛山市禪城區南堤路汾江河邊,一名男子因為妻子離... 詳情
不滿延誤 港客深圳佔領旅巴
【明報專訊】17名前晚參加東莞惠州一天團的香港旅客,因不滿回程時旅遊巴一度卡在濕泥動彈不得,令行程延誤達兩小時,一度鼓譟拒絕過關,更通宵佔領... 詳情
男子國外救人身亡
【明報專訊】今年51歲的成都遊客孫川在斯里蘭卡旅遊時,為救同伴不幸身亡,目前家屬正為其申報見義勇為。但當地政府認為,見義勇為只適用於省內,並... 詳情
【明報專訊】湖北省武漢市一名28歲男子日前在玩手機時,突然彈出一個網址,好奇之下,他點擊連接,打開了一段色情片段。視頻播放了10多秒後,他猛... 詳情
【明報專訊】除了網購推行「7天無理由退換貨」,一些百貨商家為了拉攏顧客也開始推行一段時間的「無理由退換貨」,特別是國外快時尚品牌優衣庫、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