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工廠10年首捧社區盾
山齊士對辦 3蛋贈曼城

[2014.08.11] 發表
好開始 阿仙奴今夏積極增兵初見成效,以3:0大勝曼城,由代隊長阿迪達(前排右二)高舉社區盾。(路透社)
不惜氣力 阿仙奴的法國小將耶耶辛洛高(下)勤於走動及迎頂高波,更為中場艾朗藍斯送上助攻。(法新社)
努力鑽營 阿仙奴新兵阿歷斯山齊士(右)在右路活躍,多次挑戰曼城防線,是阿仙奴攻入第2球的間接功臣。(Getty Images)
噴霧登陸 英超今季引入世界盃大獲好評的罰球噴霧,在社區盾38分鐘的曼城罰球首次使用。(法新社)

阿仙奴昨天在社區盾憑辛迪卡索拉、艾朗藍斯及基奧特先後建功,以3:0大勝去季英超盟主曼城。「兵工廠」除10年來再次奪得這季前盃賽,以及是球會史上歷來第13次捧盃外,更一吐過去兩季4次英超交手不勝的烏氣,為周六聯賽開鑼迎戰鄰會水晶宮壯行色。

阿仙奴昨仗缺少為德國隊奪得世界盃冠軍的中場奧斯爾、翼鋒普多斯基及中堅梅迪薩卡,但上半場卻仍藉控球及組織出色而處上風,中前場諸將艾朗藍斯、辛迪卡索拉和新兵阿歷斯山齊士等更能靈活走位,令曼城陷於被動。取代梅迪薩卡伙拍哥斯尼握守中路的19歲新兵哥林張伯斯攻守亦有辦有眼;而於去季加盟卻極少上陣的耶耶辛洛高卻令人意外地掛帥攻堅,表現算有紋有路,並在7分鐘接應另一新兵右閘迪保治底線傳中頭槌攻門不入。22分鐘,阿仙奴中場辛迪卡索拉接應橫傳後乖巧地擺脫敵衛後起左腳射入遠柱,使取代赫特把關的曼城新兵韋利卡巴尼路束手就擒。倒戈的曼城中場拿斯尼每次控球都被阿仙奴球迷報以噓聲,他在37分鐘禁區內無人看管下竟「漏油」,平白失去扳平黃金機會。42分鐘,後上的艾朗藍斯接應辛洛高橫傳後射成2:0領前上半場。

基奧特認世界波有運

阿仙奴下半場有3個調動,在熱身賽表現可人的曼城前鋒祖維迪腳踢頭頂不入後,入替辛洛高的基奧特更在69分鐘罕有地在右路起左腳勁射,疑似「省」中敵衛笠死韋利卡巴尼路,他賽後亦承認入球有點運氣成分。

以3:0大捷的阿仙奴自2004年以來首次在社區盾封王,而慘敗的曼城則是34場比賽以來首次一仗失3球。

柏帥:曼城未在狀態

阿仙奴主帥雲格賽後說:「藍斯的入球是今(昨)仗亮點所在,張伯斯和蒙利爾亦顯示了質素,但我仍得要說這勝利屬於團隊。山齊士體能狀態未達最佳,但他的上半場表現已叫人滿意。」藍斯則說:「溫布萊的氣氛太好了,己隊球員全都為隊友奮戰,並為勝利及山齊士的加盟而興奮。」他又表示獲得領隊雲格的信任令自己信心大增,「他允許我殺入禁區扣關,這位置令我感覺一流」。

至於曼城領隊柏歷堅尼則承認球隊未達佳態:「己隊下半場改善了,而且有機會取得入球,卻被對方再入一球。這類事情是會在季前發生的,而我們在熱身賽亦不突出。我將與隊員溝通研究。」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