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擬殘肢混沙製磚棄置

[2014.08.12] 發表
案發後,警員曾派蛙人出海搜尋周凱亮父母的殘肢。(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兩被告周凱亮和謝臻麒半年前便開始籌備殺人計劃。周凱亮向警方表示,過程中曾經想過不同的方法處理屍體,其中一個方法是將屍體殘肢混合英泥和沙,變成磚後再棄置,但後來因運輸困難而打消念頭。此外,二人為掩人耳目,二人在電話短訊來往中均使用暗號。

周凱亮聲稱,案發後7至8日,曾經在案發單位附近一間五金舖購買一包沙,原打算將屍體殘骸與英泥和沙混合,待3日後混合物凝結成磚,再將這些磚扔掉,但其後發現太重,棄置時不方便運輸,故改為將殘肢棄於海中。

電話暗號「GG」指「打番畀我」

周續說,與謝臻麒主要利用在便利店購買的預繳電話卡聯絡,兩人在電話短訊中會用上暗號,例如「GG」代表「打番畀我」,「00」代表安全,「A」代表「不斷蓋住屭」。

更多港聞
高鐵超支逾65億 未交代誰埋單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因工程延誤要延至2017年底才通車,港鐵昨日公布最新高鐵工程造價達715.2億元,較原先預計的650億元超支逾65億元... 詳情
港人移民加國回升  兩年增26%
【明報專訊】香港政局未明、生活環境改變致近年中產移民風再現。加拿大移民部的數字顯示,香港人申請移民往加拿大的個案持續上升,2013年有717...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移居加拿大的港人不乏「再回流」人士。港人林成志移民加國及大學畢業後回流香港工作20年,在港結婚、創業搞舞衣生意,但近年人民幣... 詳情
櫃車撞單車漢  輾碎盆骨不治
【明報專訊】葵涌貨櫃碼頭南路昨晨發生單車漢被撞斃車禍。一名中年漢踏單車離開碼頭貨場時,遭一輛正轉彎的貨櫃車撞倒,男子被輾過後,其單車捲入車底... 詳情
【明報專訊】維珍航空一架由香港飛往倫敦的客機,前晚載256人起飛後,在萬呎高空上演失常洋漢鬧事的九霄驚魂。該洋漢突然在機艙內唱歌滋擾乘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