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社借男小拔名開班
校方﹕不鼓勵補課 促改名

[2014.08.12] 發表
Art Power Learning Center的宣傳單張印有「男拔附屬小學精英班」課程資料,稱由擁有20年經驗小學教師教授,記者以家長身分查詢,負責人承認並非與男拔合辦,但指導師替男拔學生補習多年,熟悉該校課程。(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有補習社推「男拔附屬小學精英班」,聲稱由熟悉男拔課程的導師任教,升小一暑期班教授重組句子等內容;又設針對男拔附小的入學試班,建議家長為學童補習數學,及以降班、接近校長等方法躋身該校。男拔附小校長羅錦麗則表明,不鼓勵學生補習,又質疑該補習社升小課程太深、其入男拔錦囊作用不大等,校方將要求該補習社勿再用男拔附小名義。

涉事的補習社Art Power Learning Center,在宣傳單張印上「男拔附屬小學精英班」及「由超過20年經驗小學老師教授」,暑期班程度介乎升小一至升中一,共10堂,每堂2.5小時,收費6800元。當中升小一中文科內容包括閱讀理解、排句成段,數學科包括Mental、Color Block、Mechanical等。本報記者以家長身分查詢,負責人李小姐稱,上述為男拔獨特的教學方法。她承認課程非與男拔附小合辦,但稱導師教導男拔生多年,熟悉該校課程。

非與校方合辦 稱導師教男拔生多年

記者表示欲為升幼園高班的兒子報名,備戰男拔附小入學試。李即稱已有著名幼園學生組班補習,又指男拔數學程度較深,若孩子數學能力並非特別好,應考慮補課,又建議家長藉出席男拔入學簡介會及大型晚宴等認識校長,讓她留下印象。李補充,若小孩屬適齡學童中較年幼的「細仔」,但今年未能躋身男拔,可先在其他學校讀小一「打好個底」,一年後再考男拔,降班重讀小一。

男拔附小校長羅錦麗接受查詢時稱,該補習社不應用男拔校名作招徠,又直言不鼓勵學生補課,「放學後應在一小時內做完功課,用餘下時間看書和參加課外活動」。對於補習社建議幼園生補數學備戰男拔入學試,羅稱,面試不考學科內容,主要考待人接物態度,「這受平日家教和小孩接觸面影響,不能靠補習。」她建議家長多讓孩子看書、接觸不同的人,及到郊外和博物館見識,以培養自信、社交技巧等。

校長:入學試考待人接物 非靠補習催谷

羅說,今年取錄了三、四名降級考男拔附小的小一生,但每年有數十名「超齡」學生報讀,反映成功率低,讀過小一並沒優勢。至於家長藉出席男拔公開活動接觸她,羅坦言﹕「我們會招待賓客,但太多人,不會特別對家長留下印象。」她又指該中心教導升小一學生重組句子等是太艱深,「幼園學生不應該學,會嚇怕孩子,入學後我們才慢慢教」。就羅錦麗對Art Power男拔附小精英班提出質疑,本報昨向該中心查詢,至截稿前未獲回覆。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大嶼山白海豚回歸  機局「有信心」無保證
【明報專訊】機管局昨就機場第三條跑道環評報告,向環諮會環評小組闖關。多名委員質疑工程完成後,中華白海豚會否重回大嶼山北部水域棲息,要求機管局... 詳情
【明報專訊】律師會會長林新強日前入稟高院,指《蘋果日報》早前報道他與專業聯合中心的關係,內容含誹謗成分,要求法庭禁止《蘋果》繼續發放該報道及... 詳情
救護急添面罩護袍防伊波拉
【明報專訊】32歲尼日利亞男子前日一度被列為伊波拉懷疑個案,雖然最終證實虛驚,惟該男子在送院及轉院期間,救護員並沒有帶手套、面罩及穿上防水保... 詳情
衛署聯絡非裔社群預防
【明報專訊】肆虐西非的伊波拉可經體液傳染,世界衛生組職早前已發出指引,列明若患者有機會噴出血液或體液,任何人接觸患者時應戴口罩及眼罩,而懷疑... 詳情
新城病測試陰性 死雞原因未明
【明報專訊】元朗新田雞場大批雞異常死亡事件,漁護署昨派員到雞場了解,並檢走死雞及活雞化驗,而涉事雞場死雞數目累積約3500隻。該署日前和昨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