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股票投資水漲船高 加人財富年增7.7%

[2014.08.12] 發表
?加拿大有財務分析公司指﹐去年無論房地產?股票或互惠基金的投資都水漲船高﹐令加拿大每個家庭的平均財富較對前1年增加了7.7%。

【明報專訊】加拿大有財務分析公司指﹐去年無論房地產?股票或互惠基金的投資都水漲船高﹐令加拿大每個家庭的平均財富較對前1年增加了7.7%﹐較2007年金融風暴前夕更上升了28%。

根據Environics Anayltics公司的分析指﹐在2013年底﹐加拿大每個家庭擁有平均資產總值為564,834元﹐所肩負的債務平均為122,705元﹐平均擁有的資產淨值為442,130元。

平均擁有資產淨值442,130元

加人財產增加﹐固然繼續受惠於房地產升值﹐但分析同時發現﹐投資亦是一個重要因素。去年﹐平均每個家庭的投資便上升了10.4%至145,348元﹐其他儲蓄工具如一般銀行存款?定期存款﹐每個家庭亦平均上升2.2%﹐至83,652元。

加拿大及美國的投資市場去年都有斬獲﹐很多加拿大人持有股票或互惠基金﹐去年的表現相當不俗。

該份名為WealthScapes的財富分析報告﹐是根據來自不同地方的121份財務及投資數據進行分析﹐當中包括由加拿大統計局及中央銀行提供的數據。資料主要集中在地產或財務資產﹐但加拿大退休金?保險政策等因素包含在報告之內。

去年﹐阿爾伯達省的表現最好﹐每個家庭平均資產上升10%至531,067元﹐超過安省﹐爬升至第2位﹐緊跟第1位是卑詩省(591,047元)﹐安省則下跌至第3位﹐只有523,969元。

Environics Anayltics的高級研究員邁倫(Peter Miron)表示﹐自7年前該公司開始財富分析後﹐卑詩省一直位居榜首﹐但鑑於阿爾伯達省經濟增長迅速﹐他不排除未來阿省會超越卑詩省。去年﹐卑詩省的財富增長是加拿大所有省份中﹐發展最慢﹐房地產的價格將成未來財富增長的關鍵。

今次報告﹐亦首次根據加人所擁有資產的多寡﹐分成5個組別﹐發現20%的最富有加人﹐去年資產淨值增幅只有8.2%﹐反不及擁有最少財富的20%的加人﹐資產淨值有8.7%增幅。邁倫相信這可能與一些小市鎮如薩百里(Sudbury)﹐其樓房價值於去年罕有地上升。

報告又顯示﹐每個家庭的按揭借貸去年平均增加了3.3%﹐但信用卡或其他借貸則維持不變﹐證明加人努力避免有新債。

報告另一個令人鼓舞的地方是﹐按揭借貸的上升幅度將較房地產價格增加得較慢﹐這與較早前剛好相反。他認為這很不尋常﹐是以前未見過的。

更多要聞二
(加新社11日電)1家網絡保安公司周一說﹐1名黑客進入加拿大互聯網公司﹐在4個月期間騎劫多個外國網絡﹐盜竊價值超過8.3萬美元的比特貨幣。 ... 詳情
【明報專訊】受到一股低氣壓影響﹐南安省將會連續數天有雨﹐多倫多從昨晚深夜會下雨﹐雨勢有時頗大﹐從昨晚開始降雨量最多可達35毫米﹐市內低窪地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