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警滅3村殺千人 疆男網上造謠被拘

[2014.08.12] 發表

【明報專訊】新疆22歲男子阿巴拜克熱木(圖)涉嫌「翻牆」在境外網站傳播謠言被捕,他在莎車恐襲後從烏魯木齊發出消息,指武警擊斃50名莎車縣艾力西湖鎮3條村中為迎接肉孜節集會的婦女和兒童,有村民呼籲發動聖戰,結果遭部隊轟炸,造成至少3000人死亡。

被捕後他說,「我只想吸引更多人注意,形成輿論影響。」警方指,有關謠言在境外快速傳播並流入國內。而人民日報昨刊登文章,稱須警惕政治謠言,一些人不僅惑眾更欲禍國,其危害不可小覷。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安徽省有3名公安部門官員,以「報假案」的手法,測試政府部門的反恐能力,引來爭議。 內地傳媒報道,安徽省公安廳廳長李建中、副... 詳情
警向胡潤富豪下全球通緝令
【明報專訊】2009年「胡潤百富榜」富豪廖榮納(圖)涉非法集資,中國發出紅色通緝令,通過國際刑警組織全球通緝。廖榮納是廣西柳州正菱集團實際控...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廣東雲浮市科技局網站消息,中共開國元帥葉劍英的曾孫葉仲豪出掌雲浮市高新區主任。 去年5月5日新華網曾報道,葉仲豪出任雲... 詳情
滬4歲童景區爬山滑倒 父救子高處墮亡
【明報專訊】浙江諸暨市五泄風景區前日上午發生一宗意外墮落事故,一名36歲上海男子李某為救滑腳的4歲兒子,不慎從瀑布高處墮到下方岩石,獲救送院... 詳情
張三丰太極申遺掀波瀾
【明報專訊】近日,一段塵封百年的太極正統之爭攪起武術界波瀾。先是早前福建省邵武縣向文化部申請「張三丰太極拳」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接下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