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車站裝修延期恐遭索償 市府申增55萬元法律費應付

[2014.08.12] 發表
建築工人在聯合車站外面開工。

【明報專訊】多市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的大型裝修計劃有可能延期完成﹐為準備應付因此被控告﹐市府高級官員向議會委員會申請﹐需要增加預算55萬元作法律費用。

市府內務局負責人西奧利(Josie Scioli)稱﹐申請增加法律預備金﹐是為了如果有關公司就計劃延期興訟要求賠償時﹐市府可以更好地「自衛」。

他說﹐這類要求賠償的訴訟﹐通常拚命誇大他們的損失﹐因此市府方面需要「仔細的法律和技術分析」﹐來保護市府的利益。

這個大型計劃延聘了「Osler Hoskin & Harcourt」法律事務所提供律師服務。如果市府申請的55萬元預算獲得批准﹐該法律事務所收取的費用就會達到150萬元。

西奧利表示﹐55萬元資金可在今年批准的資本預算和2015年到2023年資本預算中找到。

對市府申請更多預算一事﹐市議員道格福特批評說﹐聯合車站項目不斷需要增加預算。「他們說項目是按預算進行的。其實這個預算已經被多次增加過了。」

該大型裝修項目預算總額目前為15億元。預定到2016年底完成﹐內部包括新的乘客大廳、整個車站的結構性整修﹐公廁更新等。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