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股悄升

[2014.08.12] 發表

美股上升,加股升0.4%。多指領升界別是工業、必需消費和資訊科技,帶跌界別是醫療保健和非必需消費品(主要是汽車零件股)。

Kinder Morgan(圖一)系的440億美元重組方案再掀併購風。這是1999年Exxon以745億美元收購Mobil之後,能源業的第二大收購案。能源股指數上試20天線不果,能源股個別發展。Valeant Pharm(VRX)建議收購Allergan(AGN)引起風風雨雨,其股價在周一回試今年低位。

中國的黃金入口數字下降,五月份經香港進口中國的黃金為數67噸,比一年前下跌近半,也是2013年1月以來最低數字。華爾街日報報道一些對沖基金如Elliot、Passport、Soros、Discovery、Paulson等買入金礦股。

美金礦股交易所掛牌基金(GDX)的發行股數(圖二)由3月高位3.31億下降至7月25日的2.93億,現在回升至2.98億股。GDX發行股數與GDX股價在三月後呈反比,發行股數下跌反映了空倉回補,因此發行股數下跌股價上升。現在的問題是發行股數回升是空倉重來抑或是新的長倉。

近周地緣政治成了標題,使人忽略了一個特別走勢──原材料股的反彈。好例子是煤股Walter Energy(WLT)、鐵礦股Cliffs Natural Resources(CLF)。一些加拿大細價鐵礦股在周一也有些蠢動。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