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女孩愛甜食或因特殊基因
香蕉 吃生還是吃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哮喘女性懷孕較難

丹麥一項新研究發現,哮喘會推遲女性懷孕時間,影響女性生育。

丹麥俾斯皮布傑格大學附屬醫院研究人員對1.5萬對雙胞胎進行了問卷調查。選擇雙胞胎作為研究物件,可以直接比較孿生姐妹之間的區別,避免了遺傳及生活方式等方面的資料差異。問卷調查內容主要涉及哮喘和生育兩個方面。調查發現,21%的參試者沒有患哮喘,79%的女性患有哮喘。哮喘組和非哮喘組女性最終生孩子的數量大體相當。但與非哮喘組女性相比,27%的哮喘組女性懷孕時間明顯延遲。在哮喘組中,接受治療的女性懷孕延遲比率為23.8%;沒有得到及時治療的女性懷孕延遲比率高達30.5%。另外,新研究還發現,年齡與懷孕時間之間存在關聯。30歲以上女性哮喘患者中,有1/3的人出現懷孕延遲問題。

新研究負責人伊莉莎白?朱爾?加德博士分析指出,哮喘女性之所以懷孕延遲與其體內總體炎症情況有關。哮喘會增加女性體內炎症,導致卵子更難受精,因而懷孕難度相對更大。但新研究還發現,只要及時治療,按時服藥控制病情,懷孕延遲問題就會得到緩解。英國哮喘協會專家黛博拉?瓦德爾博士也表示,女性哮喘能否得到及時控制和治療對母嬰健康都很關鍵,准媽媽在孕期也應該繼續服用哮喘藥物。

 
 
今日相關新聞
哮喘女性懷孕較難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