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守護生命的真心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英國研究:自信 具有傳染性

英國一項新研究發現,自信具有「傳染性」:當一個人十分自信時,別人也能感受到他的信心。

新研究中,英國紐卡斯爾大學的維韋克?尼迪南達博士及其同事要求72名參試大學生,對自己和同伴完成一項特定任務的能力進行評估。結果發現,45%的學生自信心不足,難以給自己的能力打高分。這些學生往往給人留下「能力欠佳」的印象。而另外40%的學生在自我能力評定方面「過分自信」。無論其實際能力如何,這些學生給人的印象是能力更為突出。

尼迪南達博士分析指出,一些人僅僅通過將自己的滿滿自信「傳染」給別人,讓人相信他們是能「合格勝任」的,進而更可能獲得升職或關鍵職位。這項新研究結果表明,在職場,貢獻最大的員工並非總能得到應有的獎勵和回報,而善於忽悠的「過分自信」員工卻常能獲得老闆的賞識和器重。這可能是因為,過分自信者往往偏向「自我陶醉」,這種人雖然工作不見得一定很出色,但其咄咄逼人的競爭態度總能傳染給別人,讓別人給予自己充分的自信,進而獲得更多的機會。可見自信是走在生活前列或出人頭地的關鍵。

 
 
今日相關新聞
英國研究:自信 具有傳染性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