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22℃是大腦最愛溫度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約翰?斯密斯特博士近日發現,22℃是大腦最喜歡的溫度。

炎熱天氣會引發更高的暴力犯罪率,甚至會引起工人罷工、員工曠工。斯密斯特博士解釋到,這很可能是由於高溫危及生命健康,所以人體會分泌更多的腎上腺激素來應對。而腎上腺激素能提高人的注意力和反應力,幫人做好戰鬥和逃跑的兩手準備。這都會令心跳加速,增加心臟泵血,令更多血液流至皮膚,有助出汗散熱,又有助大腦的冷卻,使人恢復冷靜。

他還表示,讓頭腦冷卻的好方法就是多喝涼水,並把室溫調整到22℃。但如果周圍溫度低於19℃,身體也會將一部分能量用於保暖上,因此,22℃是大腦最喜歡的溫度。

 
 
今日相關新聞
22℃是大腦最愛溫度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