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軀幹橋(Bridging)一般腰腹運動或較難鍛鍊臀部肌肉, 借助健身球來做軀幹橋(Bridging)動作,能夠針對性及更容易鍛鍊到臀大肌,有助收緊臀部線條。背部躺在健身球上,頭部放於球頂位置,雙手交叉放胸口,雙腳屈曲,呼氣後提升臀部,直至身體跟大腿與臀部成一直線,穩住五秒,然後吸氣,慢慢將身體躺回球上。過程注意保持健身球穩定。重複動作十次。
放大
 

其他新聞
流鼻血不可輕視 冰敷可有效止血
椎間盤退化症 (Degenerative Disc Disease)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健身球改善平衡力 鍛煉深層肌肉

想做運動,卻不想勞師動眾去健身室做gym,何不利用一些運動小工具幫手?有別於啞鈴或橡筋帶,健身球的獨特之處是可讓練習者自己調校阻力,更有效緊貼身體及運動的進度,亦可減少受傷機會。

各種小工具也有不同的運動功能,其中健身球有助鍛鍊身體大部分肌肉的同時,加上其不穩定性的特質,可讓更多深層及穩定性肌肉stability muscles)參與,加強鍛鍊平衡力。亞洲運動及體適能專業學院課程經理林家琪指,健身球有些特質是其他小工具沒有的。「假如動作做得正確,正常健身球是不會動的,如果邊做邊動,除容易跌倒及失平衡外,也顯示你在借力或發錯力,動作沒有效果,也更易受傷。因此,進行運動時更要注意姿勢正確。」

此外,在健身球上做動作,可利用身體做槓桿,形成阻力。練習者可隨意將健身球推前或推後,自由調校阻力。「如做運動覺得阻力不夠、想增加難度時,舉兩磅啞鈴或太輕,三磅又太重,但玩健身球就可以自己微調阻力,也可減少受傷機會。」她說。

練習者進行健身球運動時,需留意以下兩點:

懂得操控:不同動作牽涉不同技巧及步驟,如部分動作需要俯於球上進行,練習者需學懂特定的方法與步驟上落健身球,以確保安全。

合適尺寸:球身直徑由35 至80cm 不等,成年人一般會選55cm、65cm 或75cm,需視乎練習者身高而定。初學者可選擇軟身球(沒有充足氣),

或放於墊上進行,熟練後才更換硬身球,增加難度。

 
 
今日相關新聞
健身球改善平衡力 鍛煉深層肌肉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