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多吃蘑菇 有助控制體重

下面為你介紹一下蘑菇成為一種健康飲食的幾個原因。

獨特鮮味

蘑菇本身帶有肉湯或肉的鮮味,而且由於這種鮮味很「沖」,在烹飪時能減少鹽的使用。一項研究表明:用蘑菇來替代墨西哥卷餅中80%的牛肉食材能讓烹飪者減少25%的食鹽用量,而且沒有改變風味。

維他命D的唯一植物性來源

獲取維他命D的主要來源是皮膚接觸陽光照射,但它也存在於食物中。蘑菇的天然成分中就含有少量的維他命D。

有助於控制體重

美國梅奧診所的營養學專家發現:菌類實際上是一種低能量的食物。一項研究顯示,食用蘑菇的參與者脂肪攝入量降低,減去了更多的體重。

調節膽固醇

孟加拉學者進行的一項研究表明:食用蘑菇與參與者的總膽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下降之間存在相關性。只要參與者停止食用蘑菇,這兩項血生化指標就會回升。

 
 
今日相關新聞
多吃蘑菇 有助控制體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