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訓黑幫家長贏尊重

[2014.11.17] 發表

【明報專訊】俊俊很小時母親已「走佬」,他由幾個姑姐、外婆等輪流照顧,只間中獲父親陪伴。俊俊小時就偷聽到父親「要去劈友」及「鶷`圳包鰼齯k」,但他最在乎是能否躋身爸爸的世界,他曾向方老師透露:「我好想爸爸結婚,搬去跟爸爸住,我沒有屋企,只得一張H。」

方老師當年對俊俊很嚴厲,有次懲罰他後遭俊俊的爸爸質問,她雖知對方是黑社會,但因心痛及「好憎人生孩子後不負責任」,大蚆x子諷刺:「你的孩子遲到、手冊沒簽名,你一句都沒問過,他之前發燒,你又知不知?我現在只是罰他企15分鐘,你居然走來問我?」對方滿臉通紅,方之後跟他詳談做父親的責任,贏了他的尊重,但改不了他只懂以物質滿足兒子的態度。

他每次見俊俊都給他數十元,但俊俊買完零食跟同學分享後,總把餘錢全捐乞丐;家人罵他傻,方老師卻讚他有善心、將來定可幫助他人。

唯一親人被斬死 「盼他識好女仔成家」

豈料俊俊誤入歧途,坐牢第四五年,父親就在深圳被人斬死,他在電話中向方老師說「我以後一個親人都無啦」。方憶述,俊俊坐牢前常嬉皮笑臉,但心底世界是另一個樣子,她願俊俊可在餘生補回從前的缺失,「希望他識個好女仔,自己創造一個鈮x的家」。

更多港聞
失常父倫常案 雙非母子命危
【明報專訊】土瓜灣馬頭涌道前日發生倫常血案,涉案者原來是「雙非」家庭,其中8歲港童「旺仔」品學兼優,詎料父母前日爭執後,旺仔與母親遭父親狂斬... 詳情
【明報專訊】「個女人叫得好悽慘,畀個男人撳鬖a,好似斬叉燒咁斬!」土瓜灣馬頭涌道中南大廈7樓一單位昨午傳出爭吵聲後,走廊即有女子慘叫,居於案... 詳情
【明報專訊】天水圍天恆h揭發隱蔽青年自殺事件。一名被家人形容長年足不出戶的24歲青年,昨被兄長發現在房內以膠袋笠頭昏迷,救援人員趕至,證實他... 詳情
教子引發爭執 婦刺傷夫被捕
【明報專訊】葵涌葵盛西h一對年齡相差11載的夫婦,昨凌晨因管教子女問題觸發爭執,29歲母親以螺絲批刺傷40歲丈夫,結果妻被捕、夫送院,為子女... 詳情
朱古力店被淋紅油
【明報專訊】土瓜灣發生店舖被淋紅油案。昨清晨5時許,下鄉道33號A一間兼營朱古力食品及找換生意的店舖,大閘遭人潑紅油,染紅面積達5米乘3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