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點對點﹕WhatsApp新功能 暴露讀取時間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智能電話×通訊社交

[2014.11.17] 發表
即時通訊軟件WhatsApp推出「雙藍剔」新功能,「已讀」信息會變成藍色的「雙剔」圖案。若「長按」信息,會如圖中所示,看到對方收取信息、讀取信息的時間。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即時通訊程式WhatsApp推出一項最新功能,若對方已閱你發出的信息,信息旁「剔」圖案,會變成兩個藍色「剔」。以往WhatsApp只會分為一個灰色剔及兩個灰色剔,代表信息已傳出。

現在只要用戶將WhatsApp更新,就能知道對方什麼時候已閱你的信息。長按發出的信息,然後點選「Info」,「送達時間/Delivered」代表信息發送到對方手機時間,「讀取時間/Read」則代表閱讀信息時間。至於群組方面,用戶可知道哪個群組內的人已閱讀信息。

議員:新功能增壓力

有立法會議員表示WhatsApp新功能增加他們不少壓力,因為有部分議員用WhatsApp通知出席會議。公民黨毛孟靜表示,每個人傳出信息都希望得到對方盡快回答,然而,新功能有侵犯私隱之嫌。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擔心將來有記者找他時會罵他不回覆短訊。

不能扮沒看到信息

民建聯蔣麗芸與丈夫平日亦有用WhatsApp溝通,她認為新功能沒有太大影響,因為當自己未能回覆對方,會先跟對方說,更認為如想要更多的個人時間,「叫他們少用WhatsApp!」有網民笑言,以往用戶能隱藏自己的上線時間,不過現在即使隱藏了,都不能扮作沒看到信息。

——綜合《明報》報道

更多教育
時事點對點﹕同志平權遊行人數破紀錄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逾百團體11月8日參與第6屆「香港同志遊行」,爭取性傾向歧視立法,大會宣布遊行人數8900,警方稱高峰時有約47... 詳情
【明報專訊】世界衛生組織早在1990年將同性戀從精神病名冊中除名,表明同性戀是天生而不是病態,也不是精神病,是不能改變的。香港自1990年代... 詳情
時事點對點﹕墨國突撤中鐵建項目重新招標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11月7日,墨西哥政府突然宣布取消由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中鐵建)帶領財團在11月4日中標的墨西哥高鐵項目,並將... 詳情
【明報專訊】西方媒體近年常把中國投入技術和資金,為周邊國家以至南非、阿根廷及巴西等國家興建鐵路,形容為「鐵路外交」。截至2010年末,中國鐵... 詳情
時事點對點﹕圍牆倒下25年 西方憂「新冷戰」開始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11月9日是分隔東西德及資本主義、共產主義的「冷戰象徵」柏林圍牆倒下25周年。今日的德國已是歐洲第一經濟大國。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