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點對點﹕同志平權遊行人數破紀錄
今日香港﹕性別平權×小眾權益

[2014.11.17] 發表
同志遊行於11月8日連綿細雨下舉行,人數打破歷屆紀錄。男同性戀者「嵐風」(前右)特意穿上紅裙遊行,希望能令大眾明白性小眾也能活得精彩。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逾百團體11月8日參與第6屆「香港同志遊行」,爭取性傾向歧視立法,大會宣布遊行人數8900,警方稱高峰時有約4700人,兩數都打破歷屆紀錄。今年遊行有不少大專學生參與,平機會主席周一嶽及學聯秘書長周永康都有響應大會,穿上橙衣撐場。

促就性傾向歧視立法

今年同志遊行以「尊重差異、踢走歧視」為口號,大會發言人韋少力說,今年有逾百機構及同志團體報名參與,包括渣打銀行、德意志銀行等商界機構,8間大專院校的團體亦有提早報名及在校內呼籲。韋少力希望政府盡快提出《性傾向歧視條例草案》,明白今個立法年度未必可達成,但不應放棄,期望政府可正視民意。

政府發言人回應,社會對應否就《性傾向歧視條例草案》立法仍有不同看法,有人認為應維護平等機會,有人擔心展開相關諮詢,可能衝擊家庭核心價值、宗教及教育,由於議題具爭議,政府須審慎處理及留意民情發展。

言論自由利爭取平權

來自內地的德蘭(化名)稱,今年是首次參與同志遊行,她說前夫是同性戀者,初時難以接受,但經了解後雙方終成為好友,她又說在香港言論空間較大,可走出來爭取同志平權,認同香港要有民主才能照顧不同性傾向者的需要。

——綜合《明報》報道

更多教育
時事點對點﹕墨國突撤中鐵建項目重新招標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11月7日,墨西哥政府突然宣布取消由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中鐵建)帶領財團在11月4日中標的墨西哥高鐵項目,並將... 詳情
【明報專訊】西方媒體近年常把中國投入技術和資金,為周邊國家以至南非、阿根廷及巴西等國家興建鐵路,形容為「鐵路外交」。截至2010年末,中國鐵... 詳情
時事點對點﹕圍牆倒下25年 西方憂「新冷戰」開始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11月9日是分隔東西德及資本主義、共產主義的「冷戰象徵」柏林圍牆倒下25周年。今日的德國已是歐洲第一經濟大國。而... 詳情
【明報專訊】柏林圍牆(The Berlin Wall)的出現源於第二次世界大戰。1945年戰敗的德國被英美法蘇4國佔領,首都柏林也難逃瓜分為... 詳情
時事點對點﹕姿勢錯 少運動 易傷椎間盤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都市人一般多坐少動,稍有扭傷易致椎間盤疾病。有醫生提醒,白領及年輕人平日少做運動,若貿然玩滑水滑雪、壁球舉重等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