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探M.A.D.﹕對望眼發炎?

[2014.11.17] 發表
(明報製圖)

【明報專訊】人體結構非常複雜,遇上健康難題時手足無措?不用怕!偵探M.A.D.的3名精英擅長於偵查疑難雜症,以他們的非凡智慧揭開真相!

接觸感染紅眼症

紅眼症是指急性結膜炎,即眼睛表面的結膜發炎,可由細菌、病毒引起,又可能因配戴隱形眼鏡、眼部化妝或接觸清潔劑、化學煙霧而引起的眼睛發炎,敏感人士也有可能因揉眼睛而引致紅腫。細菌性和病毒性結膜炎的傳染途徑為「接觸傳染」,即眼睛接觸受污染的泳池水、毛巾、臉盆或直接接觸病人眼睛、上呼吸道分泌物,便有可能被傳染。紅眼症是不會因四目相投而受感染的。

細菌性和病毒性結膜炎的主要特徵為眼睛流出分泌物、痕癢、疼痛、畏光或感覺有異物在眼內或眼皮紅腫等,一般不會影響視力,若視力受影響,便可能是患上其他疾病。

患有紅眼症人士宜盡快求醫及依指示使用處方藥物,別上學或游泳,避免傳染他人。為防止感染,應避免觸碰眼睛,別與他人共用毛巾等個人用品。

*偵探M.A.D.誠徵你的創意!如你有任何精彩故事橋段,歡迎以文字或圖像來信告訴偵探M.A.D.(地址:香港柴灣嘉業街18號明報工業中心A座15樓),佳作將有機會獲刊登。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