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詠麟出寫真集 無家庭照

[2014.11.18] 發表
譚詠麟到電台宣傳新歌《銀河歲月》,這歌是為他明年入行40周年而度身訂做。(攝影/記者:楊安莉)

【明報專訊】譚詠麟(校長)昨日到電台宣傳新歌《銀河歲月》,正是為他明年入行40周年而度身訂做的歌曲,將成為明年農曆新年演唱會的主題曲,他自爆將要推出寫真集,他說:「我要出寫真集,不過就高貴一點,實質是出書,由我口述,但傳真度好高,算是我的一本自傳,寫我過往40年的點滴。」

他表示為了出書,接受了長達1星期,合共70至80小時的訪問,但內容主要講工作,私生活部分比較少,他說:「訪問時才發現原本很多細節都忘記,我小時候又比較少拍照,為今次出書才找多幾張珍藏,以前的身材都幾得體的,有不少舊相都是靠昔日的傳媒朋友提供,(有家庭照?)沒有,不會放入去。」

200萬炮製新碟 慶入行40周年

為製作今次的新專輯,環球唱片斥資超過200萬讓校長飛到「音樂之都」維也納錄音,校長透露:「這是我個人的夢想,所以心情非常雀躍,在當地找到全世界最頂尖的兩隊管弦樂團組成過百人的樂團合力演奏,好值得,非常好。」新歌《銀河歲月》是來自校長的概念,希望以「春、夏、秋、冬」四季來形容他入行40年的光景,並特別套用了無門慧開禪師寫的詩作為靈感:「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校長補充說:「春天是初入行,夏天是拚搏期,秋天是收成期,而冬天是享受人生,希望有種瀟灑看40周年的感覺,我找了簡寧為我寫,寫得非常好。」

記者:楊安莉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考慮自首? 何韻詩澄清:口齒不靈
【明報專訊】何韻詩前日接受有線電視《周日不講理》訪問時提及「文化監暴」正研究佔領運動後去自首,或坐鰜袢戊Q捕。對於有報道指「何韻詩考慮自首」... 詳情
Bob小寶玩挑逗 重口味
【明報專訊】林盛斌(Bob)和陳嘉佳(小寶)在台慶劇《老表,你好hea!》激咀成全城熱話,他們前晚於電視城為台慶節目綵排。兩人在椅子上大跳辣... 詳情
吳孟達無跟星爺因財失義
【明報專訊】曾因心臟衰竭入院的吳孟達昨晚出席晚宴,他現時全面休息:「現在多數約老友飲茶、打麻將和去馬會,我推掉很多工作,不過高志森正找我拍戲... 詳情
劉家輝笑晒現身  精神不俗
【明報專訊】《成報》75周年報慶,昨晚在會展舉行報慶酒會,劉家輝由樊奕敏陪同到場。劉家輝坐輪椅,比之前圓潤,精神不俗。記者拍照時他還面露笑容... 詳情
亞姐排舞遲到  邱珈蓉心堜G罵
【明報專訊】亞姐將於本周六(22日)舉行總決賽,一眾佳麗昨日回到亞視大埔總台排舞。當中來自台灣的(18)邱珈蓉大爆部分佳麗玩遲到,不知會否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