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民凱籲勿逼2女議員 正式投訴性侵

[2014.11.20] 發表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周三說﹐新民主黨兩名女議員投訴自由黨同僚行為不檢﹐不管兩人指控的不當行為多嚴重﹐外人不該催促她們正式投訴。

唐民凱說﹐何時展開調查﹐是否參與調查程序﹐兩名女議員應自行決定。「沒人有權為受害人作主﹐她們該做什麼、以什麼步伐做。」

加新社披露﹐前法律教授、新民主黨國會議員施國亮(Craig Scott)告訴自由黨﹐其中一宗事件等同性侵犯。但涉案女子拒絕參與調查﹐唐民凱也維護屬下的決定。

消息來源說﹐施國亮10月30日與自由黨、新民主黨兩黨黨鞭開秘密會議﹐他陪同其中一名受害人出席﹐在會議期間評估事件發表上述意見。

施國亮周三發表書面聲明﹐批評自由黨不守會議秘密﹐他沒有確認或否認該案有性侵犯指控。

他說﹕「我與自由黨黨鞭開會﹐那是一名朋友?同僚的要求﹐也是幫忙和支持那人。「我參與會議﹐原意是談話保密﹐但有人破壞原意、蓄意泄密﹐更不尊重受害人﹐給受害人壓力。」

他說﹐必須尊重受害人的權利﹐不管那是「民事、刑事﹐還是紀律處分案例」。

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認為指控嚴重﹐才作出決定﹐下令兩名議員團成員帕塞蒂(Massimo Pacetti)?安德魯斯(Scott Andrews)停職。杜魯多事後拒絕談論事件性質﹐只說事情與「嚴重個人行為不檢」有關聯。

他周三說﹐兩名女子不應面對太大壓力﹐參與秘密的第三方調查﹐那是眾議院議長希爾(Andrew Scheer)提議的調查。

更多加國新聞
策劃誤導選民電話 保守黨職員囚9月
(安省貴湖19日加新社電)前聯邦保守黨職員索納(Michael Sona)因2011年聯邦大選自動語音電話醜聞定罪﹐安省法官周三判他入獄9個... 詳情
欠缺培訓 與總部溝通不足 加駐情報聯盟小組乏成效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新解密評估報告說﹐加拿大外派五眼(Five Eyes)情報聯盟成員國的聯絡小組欠缺培訓?與總部溝通不足﹐影響外派聯絡... 詳情
【明報專訊】加軍特種部隊一名前指揮官,評論國會山保安人員上月在槍擊事件中的表現﹐指他們表現良好﹐但事件反映出加拿大的保安設施有系統性問題﹐需... 詳情
組織天橋掛橫額 「解決塞車 先削移民」
【明報專訊】一群抗議人士昨日早上於大溫列治文99號公路一條天橋上,拉開一幅「解決塞車,先削移民」(Fight gridlock: cut i... 詳情
不過區澤光透露,移民一向是選舉的主要議題,不論正方還是反方都會加以炒作,明年即將舉行聯邦大選,現在出現這種言論並不意外,預計接近選舉時還「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