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伊波拉康復者 精液驗出病毒

[2014.11.20] 發表

【綜合報道】印度周二證實首個伊波拉案例。一名在利比里亞感染伊波拉但已取得「康復證明」的印度男子,在機場被隔離檢驗時,精液對伊波拉病毒呈陽性反應,顯示其體內仍有病毒。

衛生與家庭福利部發表聲明稱,該名26歲男子曾因發燒於9月11日在利比里亞住院,30日出院,周一自利比里亞返國前,獲利比里亞衛生與社會福利部發出「治癒」健康證明 。

印度國家疾病控制中心派人先檢測該名男子的3個血液樣本,結果皆呈陰性,但由於過去曾有報告指病毒可能在尿液和精液等分泌物中存在更長時間,故在解除隔離前,當局再檢驗他的其他體液,結果在其精液中發現病毒。當局稱,儘管這名男子目前沒有任何症狀,但仍將被隔離在德里機場,直到體液檢測結果呈陰性為止。

更多國際要聞
聯國擬告侵人權 朝揚言核試抗美
【綜合報道】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周二通過決議,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將北韓人權問題,上告國際刑事法庭後,北韓外務省周四揚言,那是美國精心安排的嚴重... 詳情
【綜合報道】俄新網報道,國際專家在為聯合國安理會制定的報告中指出,「伊斯蘭國」(IS)恐怖組織繳獲足夠武器,可維持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兩年作... 詳情
【綜合報道】本年度洪都拉斯小姐艾華拉度,上周四與胞姊蘇菲亞一同失蹤,周三兩人被發現遭人殺害並雙雙棄屍河邊。蘇菲亞的男友魯伊斯懷疑涉案被捕... 詳情
以色列炸巴人屋報復
兩名巴人周二襲擊耶路撒冷一座猶太教堂造成5死8傷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聲言恢復2005年暫停的拆狺琱H居所政策。大批警察周三凌晨闖進東耶路...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第三季GDP收縮,陷入技術性經濟衰退,觸發安倍政府押後第二輪上調消費稅,並宣布提前在下月中舉行眾院改選,盼重新獲得民意授權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