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國擬告侵人權 朝揚言核試抗美

[2014.11.20] 發表
嶼P圖片顯示,寧邊核設施於11月4日有蒸汽冒出(圖左下方)。

【綜合報道】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周二通過決議,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將北韓人權問題,上告國際刑事法庭後,北韓外務省周四揚言,那是美國精心安排的嚴重挑釁,北韓將無限度加強戰力,以對抗美國的敵意,並再次揚言會進行新一輪核試。

北韓官方媒體朝中社周四報道,北韓外務省當天發表聲明稱,聯合國通過北韓人權決議草案,是為顛覆以「人民大眾」為中心的社會主義制度,並表示北韓全面反對聯合國在美國的主導下,通過北韓人權決議案。

聲明稱,美國對北韓採取的敵對行為,使北韓在開展新一輪核試驗方面,不能再保持克制。在此情況下,北韓將無限度加強戰爭威懾力,應對美國的「武力干涉」和「武力侵略」陰謀。

聲明還稱,美國在歐盟和日本的支持下,向國際社會施壓,使北韓人權決議案獲得通過。聲明形容決議案是在被捏造的脫北者證詞基礎上編制,內容全是詆毀和中傷北韓。

聲明強調,北韓已向國際社會表明,有意在人權問題上進行配合,但遭美國拒絕。美國展開積極的人權攻勢,意在為「武力干涉」找藉口。聯合國通過北韓人權決議草案造成的一切後果,將由主導通過該決議案的各方承擔。

與此同時,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美韓研究所,周三於網上發布11月4日拍得的嶼P圖片,顯示停運了10周的北韓寧邊核設施,有蒸汽冒出和有車輛活動,有可能是製造武器級別s元素的[象。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俄新網報道,國際專家在為聯合國安理會制定的報告中指出,「伊斯蘭國」(IS)恐怖組織繳獲足夠武器,可維持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兩年作... 詳情
【綜合報道】本年度洪都拉斯小姐艾華拉度,上周四與胞姊蘇菲亞一同失蹤,周三兩人被發現遭人殺害並雙雙棄屍河邊。蘇菲亞的男友魯伊斯懷疑涉案被捕... 詳情
以色列炸巴人屋報復
兩名巴人周二襲擊耶路撒冷一座猶太教堂造成5死8傷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聲言恢復2005年暫停的拆狺琱H居所政策。大批警察周三凌晨闖進東耶路...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第三季GDP收縮,陷入技術性經濟衰退,觸發安倍政府押後第二輪上調消費稅,並宣布提前在下月中舉行眾院改選,盼重新獲得民意授權推... 詳情
Capital Economics及Lindsey Group均預期,日圓兌美元至明年底將再貶值20%,料會見140水平。法興分析指,儘管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