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繳獲武器足可作戰兩年

[2014.11.20] 發表

【綜合報道】俄新網報道,國際專家在為聯合國安理會制定的報告中指出,「伊斯蘭國」(IS)恐怖組織繳獲足夠武器,可維持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兩年作戰所需。

據聯合國評估,「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方倉庫繳獲的武器有T-55坦克、T-72坦克、美國悍馬、機槍、包括便攜式防空導彈在內的近程防空武器。

報告稱,大部分武裝分子手中的武器,是從美國控制的伊拉克軍事基地繳獲的。專家向聯合國建議採取能夠限制武裝分子資金來源和武器的辦法。預計該報告將呈交聯合國安理會。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本年度洪都拉斯小姐艾華拉度,上周四與胞姊蘇菲亞一同失蹤,周三兩人被發現遭人殺害並雙雙棄屍河邊。蘇菲亞的男友魯伊斯懷疑涉案被捕... 詳情
以色列炸巴人屋報復
兩名巴人周二襲擊耶路撒冷一座猶太教堂造成5死8傷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聲言恢復2005年暫停的拆狺琱H居所政策。大批警察周三凌晨闖進東耶路...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第三季GDP收縮,陷入技術性經濟衰退,觸發安倍政府押後第二輪上調消費稅,並宣布提前在下月中舉行眾院改選,盼重新獲得民意授權推... 詳情
Capital Economics及Lindsey Group均預期,日圓兌美元至明年底將再貶值20%,料會見140水平。法興分析指,儘管日... 詳情
受惠日圓貶值 訪日旅客逾1100萬人次
日本政府觀光局昨日公布今年1月至10月,訪日外籍觀光客估計超過1100萬人次,超過去年1整年的紀錄,其中又以來自台灣的觀光客人數最多。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