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日圓貶值 訪日旅客逾1100萬人次

[2014.11.20] 發表
由於日圓貶值,愈來愈多的外國遊客到訪日本。(資料圖片)

日本政府觀光局昨日公布今年1月至10月,訪日外籍觀光客估計超過1100萬人次,超過去年1整年的紀錄,其中又以來自台灣的觀光客人數最多。

今年1月至10月,訪日的外籍觀光客以來自台灣最多,比去年同期增26.4%,為238萬人次。其次是南韓觀光客,比去年同期增6.8%,為224萬人次。中國觀光客則比去年同期增80.3%,為201萬人次。

10月的訪日外籍觀光客為127萬人次,創下單月新高紀錄,主要是因為日圓貶值,以及10月1日起擴大實施針對外籍觀光客的免稅制度。10月的外籍觀光客比去年同期增37%,過去單月最高紀錄是今年7月的127萬人次。

更多國際要聞
美教科書載日軍強徵慰安婦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出版公司麥格勞-希爾(McGraw-Hill)所出版的高中世界歷史教科書中,記述了二戰時期日軍強行徵用慰安婦的史實。日本... 詳情
【綜合報道】緬甸聯邦議會議長瑞曼(Shwe Mann)周二在記者會上稱,雖可能在明年5月就是否修憲舉行公投,但不會在2016年初召開新一屆國...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新聞網報道,2014年度日本流行語大獎昨日揭曉,研究萬能細胞「STAP」的日本理化研究所研究員小保方晴子的一句話「STA... 詳情
【綜合報道】澳洲專門管理病假的機構Direct Health Solutions調查發現,全澳洲的僱員去年平均每人請病假9.5天,是2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