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稅重成本高 房屋價格持續上升

[2014.11.21] 發表
根據菲沙研究所的資料﹐西溫是區內徵收發展費用最重的城市。

商業地產公司Colliers International表示﹐溫哥華雖然成本偏高﹐一些發展商仍然最喜歡在這個城市發展。

這些發展商特別喜歡在捷運附近的地點建造低幢物業﹐而且大多數希望能夠開發超過100個單位的項目。

至目前為止﹐已有數個商業組織指出﹐溫哥華都會一些市政府所徵收的發展費用太過沉重﹐並且表示憂慮。

以2012年來說﹐這些費用佔了市政府全部收入約10%。

根據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近期的一份報告﹐在這些城市之中﹐溫哥華向來是第三個徵費用最多的城市。

排在榜首的依次是西溫哥華(West Vancouver)及新西敏(New Westminster)。

報告稱﹐這些稅款可能會轉嫁給房屋的買家﹐導致新屋及現有房屋價格進一步上升。

報告並指出﹐對於房屋價格已比國內其他地區為高的溫哥華都會來說﹐這將會是至為重要的問題。

另方面﹐Colliers International在新的一份報告中表示﹐溫哥華的遷廠成本高﹐把陳舊工場翻新也許比搬廠化算。

該公司研究了去過10年來溫哥華都會地區內不同城市的土地擁有和發開的成本。由於發現成本很高﹐該公司預期﹐不論現有的廠房是如何的陳舊﹐繼續使用可能會更具經濟效益。

目前﹐在這個地區內﹐列治文(Richmond)的工廠建築面積最多﹐其後依次是素里(Surrey)?三角洲(Delta)及本那比(Burnaby)。溫哥華排在第五位。

這項研究發現﹐以一般的1.5英畝商業物業來說﹐高貴林(Coquitlam)所徵收的物業稅最重﹐其次是溫哥華。

智利域(Chilliwack)則是成本較低的地區。

舉例來說﹐在溫哥華市設立工場﹐所需的資金達到760萬元。在智利域設廠則需要520萬元。

當然﹐溫哥華每年的物業稅還會比智利域多出70%。

自從2012年以來﹐發展成本的上升主因並不是地價升值﹐而是開發及建築成本﹐當中包括了需要聘請專家來應付日益複雜的市府條例﹐以及建築工人工資和物料價格的上揚。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