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曾為專業人士 偏頭痛困擾逾20年

[2014.11.24] 發表

【明報專訊】獨居於石硤尾h美映樓大爆炸單位的56歲男死者陳志輝,被發現時身穿8件上衣及3條褲,重案組探員形容「比較特別」,不排除他拔開煤氣喉尋死。本報獲悉,死者1980年代於本港一間大專院校完成文憑課程,受聘於化驗公司成為專業人士,原本有大好前途,惟因患偏頭痛,於87年起失業,只能打散工維生,曾因盜竊入獄,月前開始領取綜援。

備多種醫療器具補身藥

消息稱,陳志輝20多年前開始受偏頭痛困擾,家中購置遠紅外線等多種醫療器具,又買了大量補身藥品,但未能醫好頑疾。他一直單身且不愛與人交往,警方指他沒有精神科求醫紀錄,但不排除精神異常。

知情者透露,陳志輝去年因盜竊被捕,法庭判他緩刑兩年,但他今年再犯案,被判囚一個月;陳近年失業,近月起靠綜援金過活。社署發言人拒絕評論個案。

鄰居指孤僻 「胞弟無大佬電話」

居於陳宅對面單位的詹伯稱,曾與死者有數面之緣,只知他做過印刷工作,形容對方性格孤僻,說話「一句起、兩句止」,多數時間緊閉大門,屋內雜物頗多。詹伯指陳的胞弟早前多次上門探訪,但都「摸門釘」,對方稱不知死者生活情G,「細佬上到螺ㄜ曭黎j佬個電話,職業都唔知,真係好奇怪」。

腦神經科專科醫生盧文偉稱,偏頭痛大部分是遺傳所致,發病年齡大約20至40歲,多屬女性,病人若遇上天氣、情緒變化,或進食朱古力、味精等刺激食物都會加劇病情。中大腦神經科講座教授黃家星稱,偏頭痛每次持續4小時至3天,若演變至10多年的慢性偏頭痛,每月可發作15日以上,只能服藥紓緩。

更多港聞
基本法教育 教界五大難
【明報專訊】年輕人是佔領運動的主力軍,特首梁振英早前曾指未來要加強青年工作,包括加大力度向青年推廣《基本法》。教育界認同學生要讀《基本法》,... 詳情
【明報專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近3年皆預留約1600萬元推廣基本法(見圖),設有基本法推廣資助計劃,接受非牟利機構申請,每項計劃最高可獲40萬... 詳情
前學生會長推廣委員:學基本法利監察政府
【明報專訊】政府早於1998年已成立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現由政務司長林鄭月娥任主席,負責制訂推廣《基本法》策略。剛大學畢業的港大學生會前會... 詳情
舊生致電方老師報平安
【明報專訊】小學教師方子蘅與曾因販毒入獄的舊生俊俊失去聯絡,憂心忡忡,她的故事獲本報報道後,俊俊翌日即致電她報平安,透露自己已找得穩定工作,... 詳情
【明報專訊】方子蘅的小學生活並不愉快。她當年就讀的小學,老師表明不喜歡教非精英班的學生,身為「精英」的她沒沉醉在「寵愛」中,卻反問學校堿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