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健超周三警總認人

[2014.11.24] 發表

【明報專訊】上月中在金鐘懷疑被警員毆打的公民黨成員曾健超表示,周三將會到警總進行認人程序,但他質疑認人對調查是否關鍵。

警務處長曾偉雄早前被問到仍未拘捕涉圍毆的警察時稱,警方仍在等候事主來協助調查。曾健超昨回應表示,周三將會到警總認人,但又指警方未經認人就可將涉打人的7名警員停職,代表警方已知該7名警員身分,質疑認人是否警方調查工作的關鍵,批評警方拖延調查。

質疑對調查是否關鍵

另外,社會工作者總工會就10月3日佔中者和反佔中者在旺角衝突事件,在10月尾至本月初向93名旺角佔領區逗留者做問卷調查,當中64%在現場目擊事件發生;48%認為當日有人有預謀襲擊他人;46%認為警察縱容罪行;82%受訪者對事件感到「荒謬」,亦分別有74%為傷者感難過。

社總亦找到上月中衝擊龍和道其中25名被捕者,當中24人沒有案底,1人有已失效的案底,有14人稱被警方毆打。受訪者有9人是學生,其他人則來自飲食業、銀行及資訊科技業等。

潮聯稱旺角今不清場

社總代表倫智偉說,可能會展開不騷擾大眾的「警民合作運動」,如到警署就違例泊車等報案,增加對警方和政府的壓力。

另外,潮聯公共小型巴士有限公司透過律師行表示,潮聯已為旺角小巴禁制令的執行準備就緒,但不準備今天(24日)到旺角執行禁制令,但發出最後通知,要求「佔旺人士」立即停止佔領有關路段。

更多港聞
公司聖誕餐消費縮 吉列蠔變咖喱角
【明報專訊】今年聖誕將至,受內地經濟放緩影響,有宴會餐飲服務公司透露,工商企業的聖誕派對預算明顯「縮水」,人均消費額跌逾一成,選擇小食更「慳... 詳情
佔領頻加班 警長昏迷命危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發生後,警方調動大量警力支援,一名原駐守荃灣警署的警署警長,自9月底臨時抽調到中區警署應付「佔鐘」,近月需長期超時工作,... 詳情
【明報專訊】中港婚姻尚未成事,已令葵涌一個家庭決裂。居於石籬h石禧樓一單位的29歲姓姚男子,早前經朋友介紹在內地認識一名女子,雙方經了解後相... 詳情
醉青失手機跌傷頭
【明報專訊】渾身酒氣的19歲青年,昨在慈雲山慈樂h惹劫案疑雲。昨凌晨3時許,該名姓戴青年頭破血流返回慈樂h樂仁樓寓所,向24歲兄長報稱行經樂... 詳情
印傭虐打案不提檢控  女僱主稱遭「未審先判」
【明報專訊】今年初印傭Erwiana被虐案引來全城對虐待外傭事件的關注,5月再有印傭Rowena向傳媒稱被女僱主虐打、長達9個月沒有放假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