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頻加班 警長昏迷命危
心血管閉塞 警署暈倒

[2014.11.24] 發表
近期借調到中區警署處理佔中的警署警長,被發現昏迷後送院急救,情G危殆。
暈倒命危的53歲警署警長孟桂華。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發生後,警方調動大量警力支援,一名原駐守荃灣警署的警署警長,自9月底臨時抽調到中區警署應付「佔鐘」,近月需長期超時工作,昨凌晨當值期間,在中區警署停車場內昏迷倒地,送院搶救後命危。據悉涉事警長一向健康,但送院檢驗後發現有一條心血管閉塞。有心臟專科醫生表示,長期超時工作帶來壓力,情緒劇烈起伏都可能令血管收窄,誘發心臟隱疾。

命危警員孟桂華(53歲),昨凌晨1時許,身穿便服在中環中港道2號中區警署停車場突然暈倒,同袍發現後通知上峰,召來救護車將他送往瑪麗醫院搶救。消息稱,孟經診治後,確認其中一條心血管閉塞,懷疑心臟病發,至昨晚仍留醫深切治療部,情G危殆。

曾獲3任特首頒長期服務獎章

孟送院後,10多名警員趕到醫院了解,眾人在急症室等候時神色凝重,令急症室氣氛極度緊張。警務處行動處長劉業成及新界南總區行動部高級警司陶輝昨晨到醫院探望,並慰問孟某家屬。

據悉,孟桂華洋名Eddie,警齡32年,一直是軍裝警員,曾當過機動部隊及衝鋒隊員,7年前升任警署警長(俗稱「士沙」),他於2000年、2007年及2012年先後獲前特首董建華、曾蔭權及現任特首梁振英頒授警察長期服務獎章。

孟與妻子育有一名17歲女兒,認識他的警員表示,孟體格健碩,生活習慣良好,十分健康,從未遇過特別大病,由於已年屆53歲,再過兩年便可退休「咬長糧」,同袍對他突然暈倒表示震驚和擔憂。

駐守荃灣 借調港島處理佔領行動

孟現時駐守荃灣警署,但9月底佔領行動爆發以來,他被借調至港島執勤,充當處理佔領行動的「第二梯隊」,過去一個月來經常要超時工作,除了每次上班要當值12小時,更常要突然加班,有同袍形容他「近期都好操勞」。據悉,孟某前晚8時起值班,需在中區警署待命至昨晨8時,不料在凌晨突然昏迷。

專家﹕超時工作可誘發血管閉塞

心臟專科醫生何鴻光表示,中年男士是冠心病高危一族,即使沒有糖尿或肥胖等問題,都有可能患上心肌疾病,而長期超時工作帶來壓力、情緒劇烈起伏都可能令血管收窄,誘發血管閉塞,令心臟停止跳動而昏迷。

何醫生稱,很多患上冠心病的人,表面可能全無徵兆,要病發時才驚悉心臟機能出問題,建議市民定期驗身,如發現出現心肌梗塞等便立即治理,可以的話便盡早做手術暢通血管,並需改變生活習慣,避免心血管再次阻塞。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中港婚姻尚未成事,已令葵涌一個家庭決裂。居於石籬h石禧樓一單位的29歲姓姚男子,早前經朋友介紹在內地認識一名女子,雙方經了解後相... 詳情
醉青失手機跌傷頭
【明報專訊】渾身酒氣的19歲青年,昨在慈雲山慈樂h惹劫案疑雲。昨凌晨3時許,該名姓戴青年頭破血流返回慈樂h樂仁樓寓所,向24歲兄長報稱行經樂... 詳情
印傭虐打案不提檢控  女僱主稱遭「未審先判」
【明報專訊】今年初印傭Erwiana被虐案引來全城對虐待外傭事件的關注,5月再有印傭Rowena向傳媒稱被女僱主虐打、長達9個月沒有放假等。... 詳情
青年抱輕鐵玩命  區議員稱非首次
【明報專訊】屯門輕鐵豐景園站有青年疑越過月台範圍跳上一輛行駛中輕鐵列車,身軀「大字形」如蜘蛛般貼茖息嚏C從一張網絡圖片可見,當時列車正駛離月... 詳情
【明報專訊】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今日開會,討論都市固體廢物徵費方法。據了解,由於環保署向委員會提交試點計劃的中期匯報指出,參與計劃住戶普遍認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