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費7850萬元 泛美體育中心開幕

[2014.11.24] 發表
萬錦泛美體育中心昨天舉行開幕剪綵禮。 (明報記者攝)
該中心的國際標準游池。 (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位於萬錦市緬因街(Main St.)夾Enterprise Blvd.的萬錦泛美體育中心(Atos Markham Pan Am/Parapan Am Centre)昨天開幕啟用﹐該中心將是明年7月在大多區舉行的泛美運動會的羽毛球、乒乓球和水球等比賽的場地。運動會結束後﹐該個合國際標準比賽場地的中心﹐將成為一般市民可使用的社區體育中心。

明年7月泛美運動會場地

上述中心位於正發展中的萬錦市中心﹐總共花了兩年時間興建﹐建築費達7850萬元﹐由萬錦市政府及聯邦政府聯合撥款。

新落成的萬錦泛美體育中心的總面積達3.6萬平方呎,能夠容納2000名觀眾。室內體育館的屋頂有12.5米高﹐可用作羽毛球及乒乓球比賽場地﹔館內的游泳池則可以舉行水球比賽。

運動會後市民可享該中心高水準設施

運動會結束後,所有市民都可以享用該中心的高水準設施,包括舉辦社區活動?瑜伽、舞蹈和健身課等,以及各種球類比賽和訓練。

中心主運動場可容納12個羽毛球場地,及3個準備活動區。

2015多市泛美運動會主辦委員會總裁拉菲(Saad Rafi)昨天在開幕剪綵禮中表示﹐萬錦市居民對該運動會顯示極之歡迎﹐不但已有數百人報名做義工﹐現時更有加國其中1個最新及最佳的體育場地﹐日後會為萬錦市居民提供服務。

他指出﹐他已聽到有不少運動員稱讚該場地﹐包括最近在該中心參加泛美運動會羽毛球比賽資格賽的運動員。

其實上述中心最近才舉行過2014年泛美羽毛球錦標賽暨2015年泛美運動會羽毛球比賽資格甄別賽,共有15個國家的104位球員參加比賽。

加拿大隊中來自萬錦市的李文珊(Michelle Li)已經出線﹐將代表加國參加明年的泛美羽毛球女單賽事。她曾獲兩屆泛美賽冠軍﹐及2014年英聯邦運動會羽毛球女單冠軍。

泛美運動會的羽毛球賽事將於明年7月19至25日在該中心舉行。

該中心內具國際標準的10線及50米長泳池﹐將於明年7月7至9日及11至15日舉行泛美運動會水球賽。美國的男?女水球隊都是上屆冠軍﹐加拿大及巴西隊於上屆分別獲得銀牌及銅牌。

聯邦政府負責體育項目的國務部長戈索(Bal Gosal)說﹐聯邦政府已將明年定為「體育年」﹐明夏將歡迎來自美洲多國的運動員?教練及訪客到訪加國。

安省的2015泛美運動會事務廳長高圖(Michael Coteau)說﹐其實該運動會將於安省共15個城市內的31個比賽場地舉行﹐安省將歡迎來自41個國家共1萬名運動員到來。

他表示,運動會結束後﹐大多區的國際標準泳池將由原本的1個增至4個。

萬錦市長薛家平(Frank Scarpitti)稱﹐大多區明年舉行的泛美運動會﹐是加國有史以來主辦的最大型國際運動會﹐較於溫哥華市舉行的冬奧規模更大。該中心已獲3項建築設計獎。

有興趣觀看明年7月在中心舉行的泛美羽毛球、乒乓球和水球等比賽的市民﹐可於12月8日開始到TORONTO2015.org/tickets網站購票﹐票價由20至45元不等﹐先到先得。

更多要聞一
政府花38.3萬元 宣傳泛美運吉祥物
【明報專訊】為明年7月在大多區舉行的泛美運動會而設計的Pachi吉祥物(mascot)標記﹐其發展及推廣所花的經費﹐至今已令納稅人花費38.... 詳情
街上玩滑板 青年遭的士撞倒命危
【明報專訊】一名20歲男子前晚在多倫多以東的奧沙華市(Oshawa)街上玩滑板時﹐被1輛的士撞倒﹐他嚴重受傷﹐現時生命危殆。 杜蘭區警... 詳情
屢抓女子舔腳搶鞋 三市警隊齊緝戀足狂
【明報專訊】三支警隊都在通緝上周兩度在烈市犯案的戀足狂白人男子。 原來該名男子不單在烈市犯案﹐而且在烈市北面的巴里市(Barrie)及... 詳情
南閃高警隊描繪疑犯為一名25至30歲白人男子﹐長中等長度頭髮﹐有棕色鬍子﹐穿黑色外套和藍色牛仔褲。 巴里市及約克區警方均描繪疑犯為白人... 詳情
房價貴迫住旅行車 催生現代游牧民族
【明報專訊】溫哥華房價居高不下,催生以汽車為家的「現代游牧民族」。一名自稱為Justin Credible的男子就是其中之一,他居住於自己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