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研職場性騷擾 韋恩被抨玩政治

[2014.11.25] 發表
韋恩
戈邁斯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周一接受保守黨的提議﹐同意省議會委員會研討性騷擾和性侵犯問題。

但反對黨指摘說﹐省長玩弄政治。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前名嘴戈邁斯(Jian Ghomeshi)上月捲入性醜聞後﹐安省保守黨成員斯科特(Laurie Scott)建議﹐設立跨黨委員會﹐研究性騷擾問題。

但斯科特不滿意﹐自由黨主導的常務委員會處理此事。她說﹕「我們希望各黨有平等的代表﹐去掉政黨色彩﹐受害人才能放心﹐挺身而出。交給常務委員會處理﹐由政府主導﹐不算平等。」

韋恩最終在周一回函﹐提議找常務委員會查看職場性騷擾﹐並將範圍擴大到安省各地的性暴力。

她說﹕「性暴力和騷擾是省內每個社區的現實﹐在每個工作場所、每個校園、每種環境﹐我們都能夠﹐也必須做到更好。」她又說﹐「殘酷的現實」是﹐數以千計的人受到騷擾?遭受暴力﹐但沒有安全感﹐不敢舉報。

安省新民主黨也指摘自由黨﹐說它玩弄政治。他們說﹐保守黨本周已預設反對黨日議案﹐辯論是否設立特別委員會。

新民主黨財政事務評議員法伊夫(Catherine Fife)說﹐省長試圖壓制保守黨。

負責婦女事務的內閣廳長麥茶麗(Tracy MacCharles)說﹐政府覺得保守黨的動議「有些狹隘」﹐自由黨抱開放態度﹐願意改變委員會人員組合。

韋恩堅稱﹐她希望討論「非政治化」﹐讓委員會聽取各階層的意見。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總理辦公室在上月國會山槍擊案前5天發出高級別備忘錄﹐預警加拿大可能發生「暴力恐怖事件」。 備忘錄在10月17日晚間發出﹐3... 詳情
臉書資料被上傳交友網 無端變約會網紅人 人妻震驚
【明報專訊】安省1名女子結婚超過25年﹐很久沒有約會異性。她忽然收到數百封電郵﹐都是陌生男子來信約會她。她很震驚﹐擔心丈夫?他的朋友和家人看... 詳情
一下點擊等於同意分享信息 隱私專員抨加國科技法過時
溫哥華技術專家威廉斯(Graham Williams)說﹐問題來自「開放授權協議」(open authentication protocol... 詳情
公路2車相撞 4菲裔外勞喪命
(愛蒙頓24日加新社電)愛蒙頓市南面高速公路周六發生奪命車禍﹐4名菲律賓臨時工人不幸喪生。 皇家騎警說﹐肇事時﹐一群菲律賓外勞乘坐的汽... 詳情
服刑16年謀殺犯保釋
斯高沙省男子阿索恩(Glen Eugene Assoun)被控刀殺前女友﹐在1999年判處終身監禁。他一直堅稱清白﹐當局初步檢討他的案件﹐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