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點擊等於同意分享信息 隱私專員抨加國科技法過時

[2014.11.25] 發表

溫哥華技術專家威廉斯(Graham Williams)說﹐問題來自「開放授權協議」(open authentication protocol, OAuth)﹐即人們經常無意間與第三方網站分享個人信息。

問題來自「開放授權協議」

他說﹕「臉書、谷歌、推特﹐都有使用開放授權做法。它的意思是﹐用家不必記住100個不同密碼或帳號﹐我們會用你的臉書資料幫你登錄。」

比如在你登入臉書時﹐你自動同意與其他網站分享你的信息。

加拿大隱私專員已留意到這個問題﹐加拿大隱私與信息索取諮議會(Privacy and Access Council of Canada)的波斯基(Sharon Polsky)說﹐這個問題的一個根源是加拿大的科技法過時。

她說﹕「目前在加拿大﹐你有通知﹐你就沒法阻止機構蒐集你的信息。」問題的一個關鍵是「通知」﹐波斯基說﹐很多人沒有意識到﹐鼠標的一下點擊﹐就等於批准有人拿走、使用他們的個人信息。

更多加國新聞
公路2車相撞 4菲裔外勞喪命
(愛蒙頓24日加新社電)愛蒙頓市南面高速公路周六發生奪命車禍﹐4名菲律賓臨時工人不幸喪生。 皇家騎警說﹐肇事時﹐一群菲律賓外勞乘坐的汽... 詳情
服刑16年謀殺犯保釋
斯高沙省男子阿索恩(Glen Eugene Assoun)被控刀殺前女友﹐在1999年判處終身監禁。他一直堅稱清白﹐當局初步檢討他的案件﹐認... 詳情
拒賠加婦95萬元美醫院費 保險公司叫求助申訴專員
【明報專訊】沙斯卡寸旺省百萬女嬰個案﹐沙斯卡寸旺藍十字保險公司(Saskatchewan Blue Cross)周一說﹐它不會改變主意﹐答應... 詳情
女法官提早退休 裸照案畫上句號
(溫尼辟24日加新社電)緬尼托巴省女法官道格拉斯(Lori Douglas)裸照案﹐加拿大司法局(Canadian Judicial Cou... 詳情
8年增逾100種 加國回收更多劣質處方藥
【明報專訊】英國研究人員發現﹐在過去9年間﹐加拿大回收更多劣質處方藥物。 研究員阿爾穆塞尼(Tariq Almuzaini)和他的同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