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賠加婦95萬元美醫院費 保險公司叫求助申訴專員

[2014.11.25] 發表
赫卡萊克女兒。

【明報專訊】沙斯卡寸旺省百萬女嬰個案﹐沙斯卡寸旺藍十字保險公司(Saskatchewan Blue Cross)周一說﹐它不會改變主意﹐答應承包女嬰母親的分娩費95萬元。它建議這個家庭﹐向全國獨立保險申訴專員求助。

多市律師願免費助抗爭

另一方面﹐多倫多市1名律師說﹐他願意免費為這個家庭抗爭巨額醫療費。

薩姆費魯圖馬金律師行(Samfiru Tumarkin Barristers and Solicitors)的合伙人圖馬金(Sivan Tumarkin)表示﹐他樂意為這家人無償服務。

沙斯卡寸旺省洪堡(Humboldt)的赫卡萊克-金梅爾(Jennifer Huculak-Kimmel)2013年11月在夏威夷度假﹐提前9周誕下女兒﹐早產嬰需在深切治療病房留醫兩個月﹐累積95萬元醫療費。

沙斯卡寸旺藍十字保險公司對赫卡萊克-金梅爾說﹐保險公司不會承包這筆醫療費。

它說﹐早在2013年11月15日﹐它寫下兩頁長的信﹐給這個家庭﹐解釋他們的索賠案受「9宗特別事件」牽制﹐保險公司不會賠償。

保險公司周一發表聲明﹕「這個家庭面對的難題又大又深﹐因此我們建議赫卡萊克-金梅爾女士﹐找獨立申訴專員檢討我們的決定。人壽保險與醫療保險申訴服務(OmbudService for Life and Health Insurance)是全國獨立機構﹐它以第三者身分﹐為顧客檢討裁決﹐不偏不倚。」

保險公司又說﹐檢討服務免費﹐如果女事主準備材料時有額外負擔﹐保險公司可以承擔。

這對夫婦購買藍十字旅行保險﹐但保險公司拒絕賠償﹐它說受保人在懷孕前兩個月患膀胱炎﹐她在懷孕4個月時出血﹐與舊患有關﹐那是既有病況﹐保險公司不承包。

此案在加拿大和美國引起關注﹐緬尼托巴省拉文納姆(Lavenham)的杜賓-特納(Lynda Dobbin-Turner)被兩夫婦的故事打動﹐她在網上設籌款網頁﹐幫助他們籌款支付帳單﹐目前籌得7,900餘元。赫卡萊克丈夫金梅爾(Darren Kimmel)說﹐如保險公司支付醫院費﹐計劃把善款全數捐沙斯卡通新生兒深切治療部門。

更多加國新聞
女法官提早退休 裸照案畫上句號
(溫尼辟24日加新社電)緬尼托巴省女法官道格拉斯(Lori Douglas)裸照案﹐加拿大司法局(Canadian Judicial Cou... 詳情
8年增逾100種 加國回收更多劣質處方藥
【明報專訊】英國研究人員發現﹐在過去9年間﹐加拿大回收更多劣質處方藥物。 研究員阿爾穆塞尼(Tariq Almuzaini)和他的同僚... 詳情
昨氣溫創68年新高  烈風吹塌樹斷電 今急凍-2℃有陣雪
【明報專訊】昨日多市氣溫破了1946年以來的紀錄,錄得最高的攝氏17度。正當大家還為這兩日大多區的回暖天氣感到愉快的時候,昨日時速達100公... 詳情
【明報專訊】統管大多區GO公交網絡的「都市連通」(Metrolinx),與Alexander Dennis Limited(下稱ADL)簽訂... 詳情
公路撞欄撼樹 年輕司機亡
【明報專訊】多市車水馬龍的當谷大道(DVP)昨天清晨發生奪命車禍,一名23歲男子駕車駛至公路的出口時﹐汽車失控撞向圍欄﹐將長達2米的圍欄撞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