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法官提早退休 裸照案畫上句號

[2014.11.25] 發表
道格拉斯同意退休﹐避開新一輪聽證﹐研判她應否撤職。

(溫尼辟24日加新社電)緬尼托巴省女法官道格拉斯(Lori Douglas)裸照案﹐加拿大司法局(Canadian Judicial Council)已跟她達成和解協議﹐她同意退休﹐避開新一輪聽證﹐研判她應否撤職。

撤銷聽證不再追究

3人調查小組周一批准這份協議﹐在協議下﹐道格拉斯明年5月退休﹐當局撤銷聽證﹐不再追究她的行為。司法局指出﹐在她退休後調查此事﹐不會符合公眾利益。

聽證原定周一啟開﹐律師布洛克(Sheila Block)對聽證人員說﹐她的當事人已跟司法局達成協議。

布洛克說﹐4年來﹐道格拉斯的私生活受到審視﹐她付出沉重代價。

「就算她熱愛法官工作﹐認為那是榮耀和特權﹐但對她來說﹐這是對她、對她的兒子和年邁父親、亡夫的子女和其他家人的最好選擇。」

道格拉斯要求當局歸還她的私密照片﹐那是他丈夫拍攝的相片﹐她要毀滅它們。

調查小組主席?首席法官羅蘭(Francois Rolland)說﹐調查小組成員同意﹐道格拉斯提早退休﹐就不適合追查這事。

他指出﹐杜格拉斯與加拿大司法局擬就協議公開聲明﹐但她不能在2015年5月正式退休前公開說話。

紀律小組要調查﹐那些照片與司法「誠信的形象和概念是否相悖」﹐是否破壞公眾對司法系統的信任。他們也要查看﹐道格拉斯2005年獲委任為法官前﹐有沒有披露照片的存在。

道格拉斯的亡夫、律師金杰克(Jack King)﹐在10多年前將妻子私密圖片張貼上網﹐並出示給客戶查普曼(Alexander Chapman)﹐試圖游說查普曼﹐與自己的妻子發生性行為。

查普曼後來投訴﹐說金杰克性騷擾他。他獲得2.5萬元補償﹐同意銷毀圖片﹐撤銷投訴。但他保留圖片拷貝﹐並在2010年公開此事。

道格拉斯和金杰克都說﹐道格拉斯對這些事情不知情。金杰克今年春季死於癌症﹐道格拉斯自2010年起一直帶薪休假。

更多加國新聞
8年增逾100種 加國回收更多劣質處方藥
【明報專訊】英國研究人員發現﹐在過去9年間﹐加拿大回收更多劣質處方藥物。 研究員阿爾穆塞尼(Tariq Almuzaini)和他的同僚... 詳情
昨氣溫創68年新高  烈風吹塌樹斷電 今急凍-2℃有陣雪
【明報專訊】昨日多市氣溫破了1946年以來的紀錄,錄得最高的攝氏17度。正當大家還為這兩日大多區的回暖天氣感到愉快的時候,昨日時速達100公... 詳情
【明報專訊】統管大多區GO公交網絡的「都市連通」(Metrolinx),與Alexander Dennis Limited(下稱ADL)簽訂... 詳情
公路撞欄撼樹 年輕司機亡
【明報專訊】多市車水馬龍的當谷大道(DVP)昨天清晨發生奪命車禍,一名23歲男子駕車駛至公路的出口時﹐汽車失控撞向圍欄﹐將長達2米的圍欄撞毀... 詳情
用假卡購家具 男子詐7萬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現正通緝一名騙徒。該男子專鎖定家具店為犯案目標。他以假的信用卡﹐以電郵或電話方式向家具店落訂單﹐然後到家具店取貨﹐直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