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增逾100種 加國回收更多劣質處方藥

[2014.11.25]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研究人員發現﹐在過去9年間﹐加拿大回收更多劣質處方藥物。

研究員阿爾穆塞尼(Tariq Almuzaini)和他的同僚在醫學期刊《英國醫學期刊》(BMJ Open)電子版發表報告﹐指加拿大衛生部報告的劣質藥物數量﹐從2005年的42種﹐增加到2013年的143種。

最常見的兩種藥物毛病是﹕

*藥物穩定性──例如﹐活性成分降低﹐或過大藥片﹐好像加拿大回收的嗎啡藥片﹐病人有使用藥瓶標籤劑量兩倍藥物的風險。在研究期間﹐研究人員發現﹐205宗事件與藥物穩定性有關聯。

*藥物受外來物質或微生物污染﹐藥物污染事件共有139宗﹐例如注射溶液含有細菌。

研究報告作者寫道﹕「大部分劣質藥物與藥性穩定有關﹐有必要調查根本原因﹐要求藥商採取嚴格的預防措施。」

研究人員未能確定﹐加拿大出現更多不合格藥物事件﹐因為衛生部測試方法改善﹐還是廠家生產更多不合標準的藥物。

研究人員指出﹐藥物回收﹐「可以視為製藥商質量控制失敗」。

加拿大衛生部發言人說﹐產品回收令發出﹐政府發出通告或警告﹐表明監管機制發揮功用。

更多加國新聞
昨氣溫創68年新高  烈風吹塌樹斷電 今急凍-2℃有陣雪
【明報專訊】昨日多市氣溫破了1946年以來的紀錄,錄得最高的攝氏17度。正當大家還為這兩日大多區的回暖天氣感到愉快的時候,昨日時速達100公... 詳情
【明報專訊】統管大多區GO公交網絡的「都市連通」(Metrolinx),與Alexander Dennis Limited(下稱ADL)簽訂... 詳情
公路撞欄撼樹 年輕司機亡
【明報專訊】多市車水馬龍的當谷大道(DVP)昨天清晨發生奪命車禍,一名23歲男子駕車駛至公路的出口時﹐汽車失控撞向圍欄﹐將長達2米的圍欄撞毀... 詳情
用假卡購家具 男子詐7萬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現正通緝一名騙徒。該男子專鎖定家具店為犯案目標。他以假的信用卡﹐以電郵或電話方式向家具店落訂單﹐然後到家具店取貨﹐直至... 詳情
伊頓中心槍殺案開審 疑犯認與一死者母有染
【明報專訊】2012年6月伊頓中心槍殺案,導致2死5傷的疑兇昨天出庭應訊。被控兩項一級謀殺罪的疑犯赫斯本德(Christopher Hus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