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顆二戰子彈長沙灣出土

[2014.11.27] 發表
長沙灣福榮街路邊地盤發現二次大戰時期的英軍子彈,全部嚴重生鏽及失去發射能力。(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多次發現二戰時炮彈的長沙灣區,福榮街一處路邊地盤昨再掘出二次大戰遺留的軍火。有工人在1.5米深沙井泥土中發現懷疑子彈物品,大驚報警。警員趕至封鎖現場,召來軍火專家落地坑檢查,共檢獲105顆生鏽子彈,警方列作「子彈發現」處理。

全部生鏽 失發射能力

出土的105顆子彈,每顆約8厘米長,初步相信是英軍於二次大戰期間遺下,供當時的7.62毫米口徑長槍使用,全部嚴重生鏽及失去發射能力,初步檢查沒有危險性。

現場為長沙灣福榮街231號對開一個路邊渠務工程地盤,約20米外即有學校及住宅大廈。昨午2時57分,工人在1.5米深的沙井內挖掘期間,發現大批懷疑子彈,42歲姓周工人報警。警員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奉召到場,爬落沙井調查,共挖出105顆子彈,交由爆炸品處理課人員檢走作進一步處理。

2006年曾挖600枚炮彈

長沙灣區回歸後不斷發展,曾挖掘出大量二次大戰時期遺留的炮彈,其中2006年4月初,東京街與福榮街一處渠務署地盤,掘出近600枚各類炮彈,屬本港歷來最大宗。由於現場靠近民居,附近兩幢大廈居民需疏散,警方當場引爆部分炮彈,其間有民居玻璃窗爆裂,幸無人受傷。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本月透過新平台至今已開台7天的香港電視,去年失落免費電視牌照後,擬透過向中移動購入的流動電視牌開台,然而通訊局指根據《廣播條例》... 詳情
【明報專訊】警隊發生「警察呃警察」騙案。一名曾捲入偽造證人口供,被控「偽造罪」後脫罪的37歲男警員,去年趁蘋果iPhone 5s手機開售期間... 詳情
西貢斬沉香  中港斬樹黨落網
【明報專訊】警方昨在西貢拘捕5名企圖偷伐土沉香樹的男子,當中包括1名港人及5名內地人,起獲一批斬樹工具。警方正調查該斬樹黨是否與近期區內多宗... 詳情
前執達吏再企跳  爬天橋頂「申冤」
【明報專訊】一名前執達主任助理聲稱遭廉署「冤枉」,被逼提早退休失去退休金,過去4年多次危站高處「呼冤」,他昨早再攀上灣仔告士打道一條行人天橋... 詳情
【明報專訊】新界南總區交通特遣隊及機場警區人員根據線報,經調查後於前日下午約2時展開打擊的士濫收車資行動。其間警員喬裝乘客,在機場客運大樓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