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民望新低 大選仍勝券在握

[2014.12.05] 發表

【綜合報道】日本最新民調顯示,安倍晉三內閣的支持率刷新安倍第二度出任首相以來最低值,但安倍領導的自民黨料在本月14日舉行的大選中取得大捷,席數更可能超過國會提前解散之前。

《日本經濟新聞》在12月2日至3日的調查顯示,安倍內閣支持率較上月跌兩個百分點,降至42%,不支持率維持在39%。自民黨支持率急升8個百分點,達43%,最大在野當民主黨支持率亦升了6個百分點,升至13%,「無支持政黨」的受訪者則由上次調查的45%急降至13%。

分析指出,在2012年眾議院選戰中大有斬穫的第三勢力如今已成一盤散沙,相關選票多流入自民黨口袋。

《日經》根據調查結果分析,自民黨在眾議院475個議席之中,可望獨取300個議席以上,超過解散前的295席。由自民黨和公明黨組成的執政黨則可望獨佔2/3以上席位,跨過在眾院重新通過遭參院否決法案所需門檻(317席)。

更多國際要聞
教宗炒衛隊指揮官
教宗方濟各的革新旋風吹至負責保護其人身安全的瑞士衛隊,近日下令撤換衛隊指揮官。官方未有透露換人理由,但消息透露,向來以寬容儉樸著稱的教宗,不...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院4日通過一項議案,宣布奧巴馬總統兩周前頒布的移民改革新政無法律效力,這是眾議院首次就奧巴馬上月宣布的移民改革採...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院周四表決通過2015財年國防預算法案,雖與上一財年相比預算減少約480億美元,但仍高達5850億美元。 ...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截擊」網站(The Intercept)周四根據前防務承包商僱員斯諾登(Edward Snowden)提供的文件,披露... 詳情
美軍六成性侵受害人遭報復
【綜合報道】美軍內部性侵數量下滑25%,但受害人遭報復現象依然普遍存在,62%的女性受害者承認曾遭報復。 美國防部4日發布報告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