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生就業能力全球排16
僱主重實踐多於本科成績

[2014.12.10] 發表

【明報專訊】最新一項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Global Employability University Ranking)指出, 香港科技大學位列全球16位,較去年微升兩位,續居亞洲第二。中文大學及香港大學排名均上升,分別排57及107位,但仍被科大拋離,而城大則首次上榜,排146位。調查同時指出,僱主最重視大學培訓學生時理論與實踐並重,裝備他們面對現實工作環境,其次是畢業生的本科專業水平。

亞洲大學排名續升 佔1/5

法國教育顧問公司Emerging及德國市場研究公司Trendence合作進行第四屆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於今年6月至10月邀請全球20個國家或地區約4700名僱主及行政人員,投選他們認為培養出最優秀及就業能力最高畢業生的150所大學。根據調查,英國劍橋大學由去年第三位躍升至全球第一,力壓第2及第3位的美國哈佛大學及耶魯大學,至於去年第一位的英國牛津大學則跌至第四位。

科技學科學生快上手評價高

在亞洲方面,東京大學連續兩年排名第10,續居亞洲之冠;北京大學則位列20,而新加坡國立大學排名39,較去年上升10位。本港方面,有4所院校上榜,包括首次上榜的城大,排名146。

調查指出,亞洲大學排名近年不斷上升,本年度150間上榜大學中有五分之一是來自亞洲,較2011年首屆調查高一倍。調查亦發現著重發展科學、科技、工程與數學學科的大學排名相對較高,Emerging副總監Sandrine Belloc估計,以上4個類別的畢業生通常已可隨時上手工作,並能直接應用所學的技能,故評價亦較好。

科大:學生謙遜吃得苦

科大副校長翁以登稱,該校學生一向出名勤奮及能吃苦,曾有僱主讚揚科大畢業生謙遜,指他們有信心的同時,亦不會認為自己是最出色,而且表現勤力,故很多僱主喜歡聘請科大畢業生。翁亦指科大非常國際化,畢業生能適應不同文化及背景的公司,故到任何國際性公司任職均能勝任。

中大發言人稱,該校致力培育有理想和責任感、品德高尚的新一代,不少僱主皆對中大畢業生有極高評價。校方亦為學生提供實習機會、就業信息、配對服務及就業輔導,提升其競爭力。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加劇社會撕裂,一向政治立場鮮明的兩大教師團體教協和教聯會,亦見內部出現不同聲音。以教聯會為例,有建制派教師向筆者透露,風... 詳情
【明報專訊】英基學校協會轄下的私營獨立學校啟新書院,2010年與香港欖球總會建立協作關係,在馬鞍山校舍合資建造一個2000平方米的欖球場,今... 詳情
南丫島住蒙古包度聖誕
【明報專訊】位於南丫島索罟灣的香港基督教青年會南丫島戶外及環保活動中心,今年聖誕期間(27至28日)將舉辦一個兩日一夜體驗營,讓6至8歲的小...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時事焦點:25%小學生負評老師
【明報專訊】(圖1) 概念詞彙︰生活技能(life skills) ■考考你 一項調查發現,有四分之一小學生給予老師負面評... 詳情
文化直擊﹕讓藝術融入社區
【明報專訊】北角紅磚牆內的展覽場地「油街實現」,沒有冷冰冰的射燈或諸多限制,你可任意欣賞作品,甚至參與創作;更可與場內的人閒話家常,交流故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