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第一巨貪」張新華判死

[2014.12.10] 發表

【明報專訊】被媒體稱為「廣東第一巨貪」的廣州市白雲農工商公司(國企)前總經理張新華(圖)因貪污受賄罪,周三早在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被判死刑。

法院宣判,張新華犯貪污罪、受賄罪、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追繳違法所得。張新華稱自己「罪不至死」,揚言要上訴。據悉,張新華貪污受賄多達3.4億元(人民幣?下同),涉貪金額在廣東省無人能出其右。

貪3.4億 揚言上訴

經法院審理查明,張新華利用職務之便,伙同他人在國企改製過程中通過低估資產、隱瞞債權、虛設債務等手段將巨額國有資產轉為個人持有股份的公司所有,貪污國有資產價值近2.85億元,個人所佔股份折合7227.5萬元;利用擔任有林公司、白雲公司、廣田公司負責人的職務便利,收受他人財物,根據張新華所利用的職務便利、涉案資產的性質,張新華收受江逢燦、遊德武、何澤明、楊悅宏賄送的財物共5680萬元、730萬港元,構成受賄罪。張新華收受梁傍遠賄送的3529.5萬港元、何澤明賄送的450萬元,構成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

法院判決,張新華犯貪污罪,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犯受賄罪,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4年,並處沒收財產50萬元。法庭認定涉案數額特別巨大,情節特別嚴重,數罪並罰,判處死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更多中國新聞
渤海漏油案 養殖戶索賠1.5億
【明報專訊】時隔三年,曾經釀成嚴重海上污染的康菲漏油案昨日在天津海事法院開庭,原告欒樹海、劉明煒等21名養殖戶控訴被告康菲石油中國有限公司、...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連雲港市灌南縣的陳女士打電話時誤撥了一位剛去世的親戚的陪葬手機,沒想到竟然接通了,隨後又被掛斷。死者的兒子知道後,也撥打了該... 詳情
【明報專訊】四川達州鄉村一名風水師竟因死者家屬沒聘請他主持喪禮,於遺體下葬後私掘墳墓,再開棺辱屍,用鐵鏟向男死者遺體頭部瘋狂連擊,致面...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龍崗比亞迪寶龍廠區被指排出廢氣及夜間開工,臭味長年籠罩當地住宅小區,令居民「晝夜難眠」,10多人日前在廠門外拉橫額示威。... 詳情
禪城地方誌發舊街道照 網友斥造假
【明報專訊】廣東佛山禪城局地方誌辦公室,在網站上傳了一張《20世紀80年代福寧路》的圖片,將30年前福寧路的畫面重現於民眾眼前。然而,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