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扁還欠人民一個道歉

[2014.12.10] 發表

不該讓扁保外就醫,成為九合一選舉後最熱門的政治話題。在綠營政治人物頻頻出招,法務部也釋出善意後,釋放阿扁似乎來日不遠,但10日逢美麗島事件35年之際,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圖)卻一語道出民間的心聲:「阿扁還欠台灣人民一個道歉」。

扁案有2條路可走

據《聯合報》報道,為紀念美麗島事件35周年,昔日美麗島「老戰友」施明德、許信良、陳菊等人齊聚一堂。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撫今追昔,對美麗島事件收割者的陳水扁,以貪腐受刑的下場回報當年美麗島受難者,心中無限感慨。

評論阿扁是否該保外就醫,施明德認為,扁案有2條路可走。走政治思考就是特赦,那屬於馬英九的考量;走法律的路就是保外就醫。法律一體適用,扁案若變通案,讓受刑人都有同等對待的機會,這也算阿扁的貢獻。

阿扁那句「做了法律所不允許的事」,大家印象深刻,尤其藍營選民更牢記在心,施明德說,扁至今沒有道歉懺悔、交還不當利益,這是國家正義的問題,不是釋放扁就能藍綠和解。

更多中國新聞
腦癌女求生 友代請命找資源
【明報專訊】生命的盡頭,誰能作決定?27歲雲林縣台西鄉女子林玉梅罹患腦癌5年,開過5、6次刀,最近又病發,父親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但她本人有... 詳情
教主陳巧明判13年 詹母4年半
【明報專訊】喧騰一時的日月明功虐死高中生詹淳寓案,彰化地方法院9日宣判,日月明功負責人陳巧明被依傷害與私行拘禁致死罪判刑13年。她在延押庭中... 詳情
台秘研紅雀無人機
【明報專訊】中科院9日在台中院區展示小型紅雀、中型中翔無人機,並首度對外示範紅雀無人機起降。據官員透露,中科院秘密研發的大型無人機,再花半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