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使館增戒備防報復

[2014.12.10] 發表
美國駐外大使館按不同威脅程度提升戒備,防範「酷刑報告」公開後可能帶來的衝擊。圖為東京的美國大使館。(法新社)

鑑於報告內容涉及大量虐待伊斯蘭可疑人士的行為,華府擔心公開後掀起抗議騷亂、流血事故和襲擊,已要求海外軍事基地和大使館嚴加提防,尤其是加強措施保障中東伊斯蘭地區的美國使領館及人員。

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不諱言報告將引起全球嘩然,甚至觸發暴力事故,尤其巴基斯坦、也門、埃及、利比亞和伊拉克等地。他說:「有[象顯示……報告會令各地美國設施及人員所受風險增加。」共和黨籍的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羅杰斯(Mike Rogers)更稱公開報告摘要是「恐怖點子」:「外國伙伴告訴我們,這將引發動亂和死亡。」

白宮、國務院和情報機關皆已向駐外人員發警告,並且加強監察涉及蓋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等極端組織的通訊,提升美國使領館等駐外設施的保安。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稱,逾6000名海軍陸戰隊員亦已加入戒備。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國際記者調查聯盟(ICIJ)周二披露的最新文件顯示,微軟(Microsoft)、華特迪士尼(Disney)、科氏工業集團(Koc... 詳情
希臘突提前大選 推U美股
【綜合報道】中國股市急挫、希臘總理宣布提前總統選舉,市場憂慮極左政黨上台,令到環球金融市場昨天避險情緒升溫,導致美股早段曾瀉200點。日圓匯... 詳情
【綜合報道】各國追求經濟發展的同時,必會面臨貧富差距問題,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9日公布報告指出,其成員國中最富10%家庭平均收入,... 詳情
中行6億購曼哈頓商廈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中國銀行(3988)上周五同意斥資近6億美元,購入紐約曼哈頓Bryant Park 7號的28層大樓,是當地即... 詳情
ISIS拆伊拉克中資煉油廠
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武裝分子近日拆除伊拉克拜伊吉市(Baiji)附近一家中資煉油廠,將設備運往他們牢牢控制的北部石油重鎮摩蘇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