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合組織成員國 貧富差距30年最大

[2014.12.10] 發表

【綜合報道】各國追求經濟發展的同時,必會面臨貧富差距問題,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9日公布報告指出,其成員國中最富10%家庭平均收入,是最窮10%家庭平均收入的9.5倍,貧富差距為30年來之最,這將阻礙經濟發展。

報告稱,「OECD有四分三的會員國,其最富10%(家戶所得)比最窮10%增長快速,導致貧富差距擴大」,並稱「現今OECD成員國中最富10%的收入,是最窮10%收入的9.5倍,而1980年代的貧富差距比為7比1,現仍持續擴大」。

OECD有16個成員國在過去30年間,貧富差距持續拉大,但歐陸國家及北歐國家的情況則多為縮減。開發中經濟大國中國、印度、巴西不是OECD成員國,因此未列入評估。

報告還說,在經歷全球經濟危機的前數十年間,OECD會員國的家戶得每年約增加1.6%,而全球經濟危機過後,多數國家的家戶所得陷入停滯或是下滑。

更多國際要聞
中行6億購曼哈頓商廈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中國銀行(3988)上周五同意斥資近6億美元,購入紐約曼哈頓Bryant Park 7號的28層大樓,是當地即... 詳情
ISIS拆伊拉克中資煉油廠
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武裝分子近日拆除伊拉克拜伊吉市(Baiji)附近一家中資煉油廠,將設備運往他們牢牢控制的北部石油重鎮摩蘇爾... 詳情
「果仁事件」  韓航太子女辭職道歉
大韓航空「果仁事件」主角趙顯娥(圖)昨在爭議下決定辭去公司內實際職務,但保留副社長和董事銜,國土交通部則將繼續調查她涉嫌違反航空安全法指控。... 詳情
圖竊F-35機密赴華 美起訴華籍工程師
【綜合報道】美國聯邦檢察官周二說,一名在一家國防承包商工作的華裔工程師,因企圖把被竊美國戰機先進鈦金屬研發文件帶往中國,已被當局起訴。 ... 詳情
勒邦占士摟凱特香肩 英人不爽
【綜合報道】美國NBA球星、勒邦占士(Lebron James)8日送「喬治」球衫時,偷摟王妃凱特的香肩,照片9日引起英國小報一陣撻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