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wiana:日限如廁兩次
稱膠袋小便 辯方反駁膀胱有問題

[2014.12.11] 發表
印傭Erwiana(前左)昨在庭上被辯方資深大律師問及其牙齒和雙唇傷勢時,聲量突然提高,聲淚俱下地否認辯方指羅沒有動粗的說法,法官因此提早休庭。她離開法院時雙眼明顯紅腫,情緒仍未平復。

【明報專訊】印傭Erwiana疑被前僱主羅允彤虐待案昨續審。Erwiana供稱,羅限制她每天只喝450毫升開水及使用廁所兩次,令她需要喝水喉水和用膠袋載小便,她服用羅給予的藥物後便停經,向羅反映後被指是Erwiana自己的問題。惟羅一方指Erwiana的膀胱有問題,羅並沒有對她施加限制,甚至她回印尼前在家中失禁,也是羅替她清理。

稱日限飲450毫升開水

Erwiana昨在庭上透露,羅每天只允許她喝約450毫升的開水,其後她便需要喝浴室的水喉水解渴;每天她只可如廁兩次,使用後均需自行清理廁所板等。Erwiana承認在迫不得已下用膠袋小便,並曾將載尿膠袋扔進垃圾桶,但否認將膠袋直接扔出廚房窗外,或叫羅的女兒不要揭發她。

Erwiana稱,工作約一個月後,曾向羅取維他命丸,她服後便停經,至今年5月在印尼出院後才正常。她曾向羅投訴如廁限制,惟羅指需要如廁是Erwiana的問題,與羅無關,Erwiana在羅家的時間是用來工作,不想她浪費時間。

辯方則反駁,指羅沒向Erwiana施加如廁限制,指其膀胱本身有問題,與她所聲稱的限制無關。Erwiana離港前曾在家中毛氈上失禁,終由羅替她清理,她所穿的尿片都是羅所給。

承認僱主煮飯有給肉吃

羅得悉她有皮膚問題,特意每天為她提供高鈣奶。Erwiana否認,但承認羅每天親自下廚煮晚餐,所煮的飯和肉,有時候會預留給她作當天的晚餐及翌日的午餐。不過,Erwiana日前曾供稱,羅每天只讓她吃6塊麵包和一碗飯。

辯方又形容羅一直對清潔和食物衛生有高要求,其他人或者會認為她是一個嚴格、挑剔和吹毛求疵的人,但她絕不是Erwiana口中所形容的怪物。

辯方:要求嚴格非「怪物」

去年7月,羅發現Erwiana偷喝飲料,以及徒手偷食羅在日本買給子女的零食。羅訓斥她應將食物及飲料倒進器皿內,她的雙手或會弄污食物,更一度指要報警。惟其後Erwiana同意撰寫悔改書承諾不再重犯,羅便沒報警。Erwiana承認事件,稱當時太肚餓,被迫偷食物。

辯方昨一度指羅並沒向Erwiana施虐,其牙齒和雙唇的傷勢不是羅暴力造成,惟Erwiana隨即情緒激動,怒指羅曾拳打其嘴巴,更淚灑法庭,法官因而提早休庭。案件今續。

【案件編號:DCCC421、651/14】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收受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提供2800萬元案昨續審,法官麥機智繼續引導陪審團,接近完成覆述控方證供。... 詳情
【明報專訊】兩年前國慶夜南丫島海難造成39人死亡,涉事南丫四號船長周志偉及海泰號船長黎細明,各被控誤殺等41項控罪昨續審。代表黎細明的資深大... 詳情
方剛自言較田北俊溫和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日前與自由黨代表飯敘,提到泛民很團結,做什麼也是「齊上齊落」。新任自由黨黨魁方剛昨日接受訪問,寄語政府要明白「泛民的『... 詳情
18棵小果柿被斬 疑充貴價紫檀木
【明報專訊】水警昨在西貢糧船灣洲發現有人將一批「小果柿」樹運上快艇,疑準備走私,當場拘捕一人,檢獲18棵已枯乾的小果柿樹,市值約18萬元。 ... 詳情
濾水器藏4200萬冰毒
【明報專訊】海關前日搗破機場歷來最大宗販運冰毒案,在一批由內地入口、準備經轉運馬來西亞的濾水器中,檢獲104公斤冰毒,市值4200萬元,暫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