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棵小果柿被斬 疑充貴價紫檀木

[2014.12.11] 發表
水警於行動中檢獲的小果柿木,估計值18萬港元。(警方提供)

【明報專訊】水警昨在西貢糧船灣洲發現有人將一批「小果柿」樹運上快艇,疑準備走私,當場拘捕一人,檢獲18棵已枯乾的小果柿樹,市值約18萬元。

西貢偷運被截 警拘一人

警方懷疑不法分子將遍佈郊野公園的小果柿斬下,企圖運到內地當成貴價紫檀木出售。

水警東分區人員前晚在糧船灣洲一帶進行反罪惡行動,至昨凌晨約4時,在萬宜水庫東壩發現一輛可疑私家車駛向岸邊,兩名男子從車上將一些東西卸下岸邊快艇,警員遂上前截查,其中一名男子登上快艇逃離,另一男子則被擒獲,警員在私家車上檢獲18棵懷疑小果柿。被捕32歲姓溫本地男子涉嫌「協助輸出未列艙單貨物」被扣查,案件將交海關跟進。

共值18萬 港郊野常見

小果柿學名 Diospyros vaccinioides,在溫度及濕度偏高的環境生長,本港萬宜水塘東壩至浪茄,以及馬鞍山一帶等都可見其蹤影。小果柿一般高約1至3米,每年5月開花,成熟的果實呈紫黑色。

據悉,因小果柿形態特別,在內地造假風氣下,不法之徒便在香港郊野砍伐小果柿,再偷運內地當成珍貴紫檀木出售。

更多港聞
濾水器藏4200萬冰毒
【明報專訊】海關前日搗破機場歷來最大宗販運冰毒案,在一批由內地入口、準備經轉運馬來西亞的濾水器中,檢獲104公斤冰毒,市值4200萬元,暫無... 詳情
【明報專訊】與妻女來港度假的韓籍勞動法律師,在機上喝醉後企圖使用機場特別通道入境被阻,他被指企圖搶去機場特警的衝鋒槍,經審訊後在區院被裁定一...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時事熱片 「梁太」贏「厚多士」
【明報專訊】經歷風起雲湧鴾@年後,全球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噚日公布今年本港最熱爆影片,時事類別黿あ皞]頭5位之中,3段都同佔領運動有關... 詳情
理大阿sir用獅子山直幡出卷
【明報專訊】獅子山上鵅u我要真普選」直幡不斷被複製,理工大學應用數學系副教授李向榮就將佢擺鷏旍鱈蛂A要修讀應用數學、應用物理等科目鼤z大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