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訴庭批告錯 「搶槍」醉漢脫罪

[2014.12.11] 發表

【明報專訊】與妻女來港度假的韓籍勞動法律師,在機上喝醉後企圖使用機場特別通道入境被阻,他被指企圖搶去機場特警的衝鋒槍,經審訊後在區院被裁定一項企圖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罪成,判囚27個月,他早前上訴得直獲撤銷控罪及判刑,上訴庭昨頒下判決理由,指對上訴人控此罪感震驚,認為猶如「用大錘開核桃」。

「用大錘開核桃」

上訴庭指出,上訴人Jang Youngsu(42歲)無案底,在機上喝了近半瓶威士忌,他於案發時受酒精影響,控罪所指的行為明顯非其本性所為,但原審法官祁士偉並沒細心考慮所有證據,錯誤地以為裁定上訴人的犯案意圖時毋須考慮他喝醉。判辭引述上訴人的大律師稱,上訴人可以有很多更可信的犯案原因,例如發脾氣或想令警員蒙羞等,上訴人被推開後亦沒試圖再搶槍,案發經過僅約兩秒,上訴庭認為不能在毫無合理疑點下裁定上訴人有意圖管有該槍械。上訴庭認為上訴人應被控以較輕的襲警或阻差辦公罪。

案發去年8月29日,上訴人被指捉住特警身上衝鋒槍槍頭,企圖搶槍,最終被特警制服。

【案件編號:CACC56/14】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時事熱片 「梁太」贏「厚多士」
【明報專訊】經歷風起雲湧鴾@年後,全球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噚日公布今年本港最熱爆影片,時事類別黿あ皞]頭5位之中,3段都同佔領運動有關... 詳情
理大阿sir用獅子山直幡出卷
【明報專訊】獅子山上鵅u我要真普選」直幡不斷被複製,理工大學應用數學系副教授李向榮就將佢擺鷏旍鱈蛂A要修讀應用數學、應用物理等科目鼤z大生,... 詳情
【明報專訊】金鐘佔領區清場前夕,41名建制派議員舉行聯合記者會支持警方全面清場。以往呢類場合,建制派議員都「自說自話」、亮點唔多,但佢]噚日... 詳情
【明報專訊】吳克儉當教育局長,由上任到?家近30個月,外訪次數多達21次,平均一個半月出一次差,近至深圳,遠到比利時同美國都有,如果計埋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