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停撤電廠聆訊 省府捱轟
警搜省府辦公室尋被刪電郵

[2014.12.12] 發表
撤建發電廠兩名關鍵證人﹕前省長麥堅迪的高級助理米勒﹐以及她的電腦專家男友費斯特。

(多倫多11日加新社電)安省反對黨周四抨擊說﹐自由黨政府利用多數優勢﹐叫停省議會委員會對取消電廠事宜的調查﹐未傳喚兩名關鍵證人。

另有消息曝光說﹐警方上月持搜查令﹐到政府辦公室尋找被刪電郵﹐也是有關取消電廠的調查。

自由黨利用多數政府的優勢﹐強迫省議會委員會周四停止聆訊﹐開始撰寫調查報告。

兩個反對黨打算撰寫異見報告。兩黨本來期待委員會傳喚另外兩名證人﹐亦即前省長麥堅迪(Dalton McGuinty)的高級助理米勒(Laura Miller)﹐以及她的電腦專家男友費斯特(Peter Faist)。費斯特曾為自由黨合約工﹐直到今年初。

保守黨能源評議員耶卡布斯基(John Yakabuski)說﹕「那兩人能幫助揭露事情真相。

「還有很多問題等待解答﹐但自由黨不希望那些答案曝光。」

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表示﹐自由黨叫停取消電廠的聆訊﹐顯示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只是耍嘴皮﹐儘管她承諾政府要公開?透明。

她說﹕「這個會期從頭到尾﹐自由黨想法設法淡化天然氣發電廠醜聞。

「但米勒與費斯特﹐這兩名自由黨局內人﹐坦白說﹐他們是這宗醜聞的核心﹐卻仍然受到保護。」

副省長馬修絲(Deb Matthews)指出﹐委員會多月來聽取數十證人作證﹐現在是時候聽取它的建議。

另一方面﹐韋恩辦公室周四證實﹐安省省警11月到多倫多的省府網上保安辦公室﹐對信息科技職員執行搜查令。

搜查令要求職員﹐提供米勒及麥堅迪前幕僚長李文斯頓(David Livingston)的電郵信箱及其備份檔﹐時間從2012年5月1日至2013年2月11日﹐亦即韋恩正式宣誓就職省長那天。

早前法律文件指出﹐警方說﹐李文斯頓疑授權費斯特﹐進入省長辦公室電腦刪除一些檔案。

韋恩辦公室表示﹐這是信息技術職員與警方合作。它也稱﹐法庭令不針對任何廳長、議員或現任政治職員。

更多加國新聞
責拖延年餘不會面 韋恩寫信催哈珀相見
(多倫多11日加新社電)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周四向總理哈珀發信﹐呼籲兩人舉行面對面會晤。她指責哈珀拖延年餘仍不與她會... 詳情
(多倫多11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周四正式廢止一部法律﹐該法律來自二戰時期﹐但被警方在2010年多倫多G20峰會期間使用﹐用來大規模逮捕示威者... 詳情
(滿地可11日加新社電)滿地可一名警方探長﹐疑涉對省內閣廳長及兩名未成年人發出死亡恐嚇﹐他面對多項檢控﹐周五將出席交保聆訊。 受到恐嚇... 詳情
病人求加速死亡  醫生不應懶理
(多倫多11日加新社電)安省醫療管理機構周四發布計劃中的新指引﹐接受公眾諮詢。新規要求醫生在摘除病人維生儀器前﹐須獲病人或家屬同意。新指引也... 詳情
馬格諾塔有預謀 應判一級謀殺
(滿地可11日加新社電)華裔學生林俊遭殺害與肢解案﹐檢察官周四作結案陳詞﹐他請求陪審團判被告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ott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