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聰明路軌」動議 僅福特反對

[2014.12.12] 發表
多倫多市議會全體議員合照。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昨天舉行大會﹐重點是討論市長莊德利(John Tory)在競選時所提出的「聰明路軌」(SmartTrack)問題﹐結果其加速研究「聰明路軌」的動議獲壓倒性支持通過﹐只有前市長福特(Rob Ford)一票反對。

昨天的大會主要是處理行政急務。其中比較引人注目的是2015年編製市府預算日程。計劃從6月開始﹐到下年3月10日交議會大會做最後批准。

莊德利的加速研究「聰明路軌」的動議也獲批准﹐以42比1票通過。唯一的反對者是前市長、現議員福特。

加速研究「聰明路軌」的動議獲得通過之後﹐市府經理佩納恰提(Joe Pennachetti)將要提交「聰明路軌」的審核報告﹐這將包括計劃?環保評估?商業個案分析﹐以及時間表。市議會亦已批准了調研所需的75萬元。

在辯論中﹐福特多次站起來提出反對﹐他說辯論最終是街車對地鐵﹐而市民要的是地鐵﹐不是街車。

昨天的會議上還以37比1票通過﹐讓莊德利可以有4名副市長﹐代表4個地區﹐而投票亦包含了支持黃旻南為負責執行副市長職務的人。

此外﹐議會亦以32比6票通過﹐在關於市議員馬莫利蒂(Giorgio Mammoliti)的操守官司中﹐市府不會支付超出2萬元那部分的律師費。

多倫多市政府的操守專員較早前判決市議員馬莫利蒂於2013年一項籌款晚宴中接受了籌獲的8萬元﹐屬違反市府的操守規則後﹐市議會於今年7月判馬莫利蒂停薪3個月﹐但馬莫利蒂不服﹐於8月提出訴訟﹐要求法庭對市議會的決定作出司法覆核﹐但其法律訴訟費一直由納稅人繳付。

市議會昨天接到報告顯示﹐馬莫利蒂的法律訴訟費﹐至今已達48,476元﹐市府已繳付了其中的14,831元。

本來在昨天的會議之前﹐計劃拍全體議員相﹐但因大雪阻撓﹐議員未能及時到齊﹐「全家福」要到下午才拍攝完成。

更多都會新聞
GO火車巴士加價5%
【明報專訊】掌管大多倫多及咸美頓區公共交通的安省交通機構「都市連通」(Metrolinx)董事會﹐昨天批准GO客運公司車票加價5%的計劃。加...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懷雅遜大學舉行一個幫助移民醫生進入不需要牌照的醫學領域的試驗課程項目﹐一經推出﹐大受歡迎。無數電話、500個電郵﹐紛紛問詢... 詳情
柏文命案 死者外甥控謀殺
【明報專訊】多市海柏公園一帶社區本周二晚發生一宗用刀插死人兇案,死者的22歲外甥現被警方拘捕﹐控以二級謀殺罪名。 該宗命案發生在本周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