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市車保索償 全國第4高
頻率6.57% 較2年前升14%

[2014.12.15]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一間汽車公司最近公布的研究報告顯示﹐在安省各大城市之中﹐2012年至2014年間﹐烈治文山市因交通意外而向保險公司索償的頻率高達6.57%﹐較2年前上升了14%﹐比例是在全國50個城市中第4高。萬錦市的索償頻率亦有6.12%﹐增幅是9%﹐排第10位。

漢龍保險總經理植星婷表示﹐個別地區由於經常發生交通意外﹐保費確會較其他地方為貴。例如以她的經驗﹐密西沙加市及賓頓市因為意外頻生﹐當地居民的汽車保險可能偏貴。

以一個35歲?有10年駕駛經驗及座駕為豐田Corolla的女司機為例﹐再貨比三家﹐將密西沙加市?萬錦市及烈治文山市最高保費與最低保費相比較﹐便發現若女司機居住在密市(郵政編號為L5V IE3)﹐格價後所得的保費最高為4,186元與最低2,722元﹔兩者都比烈治文山市(郵政編號L4C 7X5)及萬錦市(郵政編號L6C 6C9)為貴。烈市與萬錦市的最高保費均為最高3,889元及最低的2,539元。

植星婷解釋﹐密市及賓頓市車禍數目較多﹐與司機所駕駛汽車的型號有關﹐又或當地居民沒有固定職業居多。因為汽車殘舊﹐先進設計不足﹐萬一在路上發生意外﹐車上人受傷的機會便大增。沒有固定收入﹐亦容易走上騙保險的歧途。

但她補充﹐同一座城市﹐市內不同區域﹐保費亦會因為車禍數目多少而有異﹐不能一概而論﹐所以他們往往以郵政編號來格價。各保險公的投保人特性亦並非完全一樣﹐故同一個地區﹐不同的保險公司的索償情亦有不同﹐因此亦會影響價格。

植星婷又指﹐由於她們公司接觸的只是全省部分的投保人﹐所以感覺亦可能片面。

事實上﹐據保險公司Allstate的調查顯示﹐密西沙加市與賓頓市的車禍賠償率雖高﹐但仍少於萬錦?多倫多及烈治文山市(見附表)。

該調查又指出﹐1994年至2013年間﹐全年汽車意外索償率最低的日子是聖誕日?元旦日及國慶日。每日的索償個案約為1,400多宗﹐較索償率全年最高日子﹐減少逾一半。索償率最高的3日是12月21日至23日。這相信與聖誕前夕﹐市民心急趕往開派對及參加聚會有關。

更多要聞二
排頭位市民等40小時 1200免費火雞句半鐘派完
【明報專訊】多倫多西區的三層樓百貨公司(Honest Ed)昨早繼續其20多年傳統﹐向市民派發免費火雞。火雞於昨早10時始正式派發﹐但一名市... 詳情
三層樓百貨公司是本市西區的地標﹐它本來由多倫多劇院大王馬維殊(Mirvish)家族擁有﹐但去年已經出售給溫哥華一個發展商﹐它的發展如何﹐深受... 詳情
油價跌短期旺消費 長遠打擊零售業
【明報專訊】有分析指出﹐油價低企﹐加上加元疲弱﹐減低加人南下消費意欲﹐短期會令本地零售商受惠﹐因為加人或將入油時所省得的金錢﹐用在聖誕假日的... 詳情
【明報專訊】電腦走入律師事務所代替律師做些信息搜索的功夫﹐有機會成為現實。未來數年﹐一個叫做Ross的電腦程式可能被多倫多金融區一間律師樓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