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資產逾5000萬加元 可豁免學歷語言要求

[2014.12.17] 發表

根據本報的消息來源透露,聯邦移民部新創設的風險投資移民試點計劃﹐尚未對外透露的細節之一就是移民部將對淨資產額高達5,000萬加元的申請人網開一面,豁免其在學歷和語言能力方面的要求。

本報的消息來源指出,風險投資移民試驗計劃首批開放的名額是50個,申請人必須向風險投資基金投資200萬加元,並且擁有至少為1,000萬元的淨資產。

除此之外,申請人還必須具備一定的教育程度和英語水平,因為根據聯邦移民部的調研報告,透過投資移民的途徑獲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的人士因英語或法語能力太差而無法融入加國社會。

不過,上述計劃並未要求申請人必須擁有學士或以上的學位。至於那些淨資產額高達5,000萬加元的申請人,他們將被豁免在學歷和語言能力方面的要求。

計劃若受歡迎 將速增名額

儘管風險投資移民試點計劃首批開放的名額只有50個,但移民部會就該計劃推出後的市場反饋情況進行評估,如果該計劃頗受歡迎,移民部將很快增加該計劃接收申請人的名額。

此外,移民部現時也正在考慮為風險投資基金設置風險保障制度,從而確保上述計劃的申請人向風險投資基金投資的200萬加元,在最終不會出現血本無歸的情況。

更多要聞一
塔利班血洗巴校殺132童
巴基斯坦發生該國歷來最血腥的襲擊學校事件。多名塔利班槍手,昨晨穿著軍服,突襲西北部一間軍方營辦的學校,亂槍掃射學生及活活燒死教師。巴國軍隊與... 詳情
兩年前因爭取教育權被塔利班槍擊、上周剛領取諾貝爾和平獎的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昨日譴責白沙瓦的襲擊是冷血行為,並說反對恐怖主義的人永遠不會被擊... 詳情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聯邦總理哈珀周二發表聲明﹐譴責塔利班血洗巴基斯坦學校﹐殺戮逾百學童的慘案。他說﹐恐怖襲擊的動機已經夠難理解﹐針對無辜... 詳情
巴基斯坦政府最近在美國協助下,加緊圍剿盤踞邊境地區的塔利班勢力,並與一直不和的阿富汗開始合作,形成反塔利班聯合陣線,有評論視此為打擊塔利班關... 詳情
【明報專訊】塔利班殺戮逾百校童慘案﹐震驚加拿大的巴基斯坦裔社區。密西沙加一名居民說﹐他驚見血案地點正是他以前就讀的學校﹐受害者中疑包括他認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