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連示威 諷警察如後母

[2014.12.22] 發表
社民連昨到灣仔警總外抗議警方在佔領運動中使用過分武力,並要求警務處長曾偉雄下台,社民連成員曾健成向警方代表(圖)遞交請願信,警方一度拒收印有「曾偉雄下台」的頭像紙牌。(陳淑安攝)

【明報專訊】社民連約30名成員昨午到灣仔警察總部門外示威抗議,不滿警方在佔領行動期間使用過分武力,要求警務處長曾偉雄下台,社民連主席梁國雄(長毛)又駁斥「慈母論」,諷刺警察如後母。

警一度拒收「曾偉雄下台」紙牌

社民連主席梁國雄帶領示威者高叫口號,部分人手持黃傘及高舉標語牌,其後由警方代表接下請願信,但一度拒收印有「曾偉雄下台」的人像紙牌,但最後亦有收下。

曾偉雄日前在電視節目表示,警方可能在電光火石間誤打示威者,梁國雄質疑警方會否同樣在電光火石間「拉錯人、打錯人」。曾偉雄亦讚揚女警員如慈母一樣保護佔領的學生,梁國雄反駁曾偉雄的「慈母論」,反指警方其實是後母,並沒有把學生當親生子女看待,「表面是疼惜,但暗地奡N打佢」。

梁國雄稱已收到不少被捕者投訴,指他們在警方威嚇、誘使及沒有律師陪同下簽署對他們不利的口供紙,他亦認為在此情G下的口供不應視為證據,對被捕者不公平。若警方成立小組調查,建議要有國際人權組織的成員加入。

要求泛民佔中援助示威者

另外,社民連希望雨傘運動的主要持份者,包括泛民、雙學及佔中三子能組織提供援助,以保護近千名受警方無理拘捕及毆打的示威者。

更多港聞
食肆今年生意額達千億
【明報專訊】本周有冬至和聖誕,不少食肆勢大排長龍。今年首三季本港食肆總收益達745.9億元,餐飲聯業協會預計,即使受佔中影響,今年食肆總收益... 詳情
【明報專訊】代表公共事業機構僱員的4個工會,包括中電、港燈、中華煤氣及電訊盈科,就明年薪酬調整向轄下會員發出問卷,結果要求明年加薪7.5%。... 詳情
討債內地婦危站11小時
【明報專訊】粉嶺祥華h昨日有內地婦以馬拉松式企圖跳樓手法追債。該染紫髮女子聲稱要向大伯追收40萬元,但無法找到目標人物,昨早情緒激動危站祥德... 詳情
區議員咬傷前妻被捕
【明報專訊】民建聯區議員關瑞龍位於柴灣翠灣h的辦事處前日發生打架事件,爭執中,關涉嫌咬傷前妻被捕,前妻則疑掌摑關的女助理被捕。現場消息稱,事... 詳情
【明報專訊】亞洲電視至今仍拖欠全體800名員工11月薪酬,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表示,已向亞視發出警告信,正聽取律政司的意見,不排除檢控亞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